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一个胡言乱语的长biao评bai

我的天哪,没想到长评掉落,感动哭,万万你写的长评太好我想给你跪。

说起《浮生愿》,动笔写的时候正好也是刚注册乐乎,拿微博注册的而我居然没发现头像和ID都是欧美圈(本来想披马甲的2333333),闹了个乌龙索性继续用简装书写下去。

万万你喜欢的几个片段呜呜呜呜呜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最初看《琅琊榜》是小说原著,对景琰没感觉,等追完电视剧,基本上对靖王殿下爱得死去活来,对阁主迷得满地打滚,虽然没有同框,但是这两个人的性情喜好都戳得我死死的。

景琰的正直刻板和阁主的不正经这反差萌人设我无力抵抗,就像相反的磁极一样放在一起就能起反应,而且会很有趣,当我动笔的时候,这两个人的互动也真的很有趣,癫狂拘谨,却又能相知相交,大概是,双方心底都从对方身上找到了自己缺失的那块拼图,遇上了,牵手了,就完整了。

再次感谢长评QAQ感谢对我的爱与支持。

PS:ID是七姑娘和子安逼我改的,不是改成八筒其实我已经满足了_(:зゝ∠)_


万浅藤:

献给 @筒装书走肾版 太太的《浮生愿》

【圈的时候半天没找见……太太你居然真的改成了筒装书啊……】 


首先请让我凝神静气,气沉丹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简装书太太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喜!欢!你!!!!!

咳,下面进入正题。

其实我爱上书太太是在欧美圈,太太的文算是我的入坑作了,孤注一掷和全民娱乐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文章,时不时还会拿出来重温。但是鉴于我本人有【大写的怂】这个属性,一直只敢默默的给机油安利,不敢跟太太说什么。

直到我跳了楼诚蔺靖,点开袖底,发现了一个我非常熟悉的id【简装书】0.0 我当时的内心是这样的——卧槽是本人吗!卧槽太太也跳坑了吗!卧槽太太也写蔺靖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太太写的好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吃吃吃吃吃吃吃!!!!

总之是满心狂喜乱舞的一头扎进《浮生愿》出不来了,从连载的时候就一直追,今天下午在火车上又重温了一遍,心头汹涌澎湃的喜爱怎么也抑制不住。

好了,抛开我没下限无节操的花痴来看,这篇文章也绝对是一篇佳作,是一篇第一眼就吸引我,并且愈看愈看难以释怀的佳作。

整篇文章,给我的一个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典雅。太太的用词精准隽秀,描写恰到好处,错落有致,多添一分就难逃匠气,少减一分则失于寡淡,读起来颇为顺畅疏朗,并且最难得的一点就是张弛有度,几个动作就能烘托出一张图景来,所营造的那种意境,分分钟就让人身临其境,像是一头撞进了桃花源,只觉得内里风光美好,流连忘返。

太太的文中提到过很多次木樨花,我就去百度了一下,发现这就是桂花,【有浓郁香味】,然后两个人初见的那个场景……

冷月如霜,星辉浅淡,苏宅里雪白芬芳的木樨花开得正盛,随着微凉的夜风扑扑簌簌落了树下的琅琊阁主一身。

我的妈……鼻血都要下来了……这扑面而来的苏感……所以除了视觉感觉还有味觉啊啊啊啊整个画面!画面!美到我不会形容了!!!

还有结尾那里,萧景琰送了张不题一字的信到苏府,蔺晨回了一支木樨花。

众人追着他问打的什么哑谜,蔺晨拿腔作势得够了,掸着宣纸笑道,“不沾点墨,是此心未变。”

得意忘形的扬高下巴,蔺晨眉眼弯弯,“我和景琰相遇就在那木樨树下,花枝诉情,是初衷不改。

这这这这情话说的……看到这里我简直少女心爆棚捧着手机嗷嗷嗷的叫出声啊!此心未变初衷不改这么甜的话,加上这别具一格的传话方式,简直是虐狗大招啊!这种丝毫不必担心对方接收不到自己的情意的默契和心意相通真的美好的让人想哭!

对了这种首尾呼应的模式和前有伏笔后有照应的方式!简直戳死我这种喜欢埋伏笔找伏笔在文字里找陷阱的人了!!!春江雪那里太棒,最一开始静妃给景琰做衣服的时候我只是想着啊这样一匹锦缎做成衣服穿在景琰的身上该是如何的君子如玉温良端方,然后看到春江雪是蔺晨的定情信物的时候简直想拍案叫绝,明明只是巧合,却偏偏成了上天给的缘分,两个人真的成为了相爱的一对。蔺晨叫宇文暄把布给言豫津,却又割了一方手帕走的那里我笑疯了,感觉宇文暄为了生事吧想炒炒两人绯闻败坏一下名声,没想到居然是真的!感觉他三观都要裂了呢哼哼!然后在床上景琰死死攥着手帕不放,呜呜呜看着又感动又心酸,这两个人终于在一起了,这两个人在一起有多么多么的不容易。

其实全篇文里第一个特别特别戳我,像是一把刀插在心头的是下面这一段:

蔺晨一直都知道萧景琰走的这条路沁着血,忍着泪,剜着心。

此时此刻才理解,

还要背着债。

蔺晨和萧景琰是不同的,而他们的不同也正是我爱他们的原因之一。毫无疑问蔺晨是懂萧景琰的,在我看来,梅长苏殚精竭虑的步步为营为景琰谋划,不如蔺晨的一句“靖王自有他应该承担的东西,他也不是承担不起的人”。尽管蔺晨的确懂萧景琰,但他却不会真的理解萧景琰的人生,因为蔺晨的过去是风花雪月天下行走的江湖游侠,他懂萧景琰,无论是因为见识广阔也好惯于识人或者其他也罢,他能懂,但是不能切身的去理解烽火硝烟的战场上的舍与得,填进头颅填进生命来交换其他,于他来说是完完全全的两个世界,所以电视剧最后蔺晨披战甲上战场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是隐隐的有些明白,这一去,他过往人生中固有的一些东西都会被打碎,但另一方面这无疑让他与萧景琰更近了一些。我非常感激太太写出来这一段,让景琰不必再一个人背负这一切,原著里萧景琰深夜手抄阵亡将士名单那里真的是戳心刺骨的痛,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太太,让蔺晨陪在他身边。

“沁着血,忍着泪,剜着心”这三句已经足够痛苦,看到“背着债”这三个字我差点直接哭出来,都知道帝王之路孤高寒冷,可三军主帅的路就好走吗,对外是战功累累,可这战功是由多少个士兵多少架枯骨累积而成的,一将功成万骨枯,即使是为了保家卫国这样崇光的目的,可流不尽的鲜血全都是背负在萧景琰身上的债啊!呜呜呜太太我好想抱着你哭/(ㄒoㄒ)/~~

还有就是,蔺晨带着景琰夜游的那一段,太太很抱歉请允许我做一个可能不是那么合适的联想,但是我真的真的想到双张版陆小凤里,陆小凤带着花满楼去看河灯,一河灯火花满楼看不到,但是陆小凤可以数给他听,一声声的数,就像是一盏盏的点起河灯,在花满楼的心里,那一刻他的生命不再是漆黑没有光亮的,也是有温暖与光明的。蔺靖的那一夜给我的同样是这种感觉,萧景琰被拘束了太久太久,兄长挚友的冤名难雪,骨肉至亲的漠视疏离,他怕是许多年不曾像少时那样轻松的游玩,甚至连怎样放松下来都忘了。蔺晨给他点了一盏灯,带他游历市井人烟,观灯游河,吃点心,抢风车,将他从重重高台之上拉到凡尘,能够不管不顾的,真正为自己活一夜,能尽情的喝醉酒,知道身侧有足可以信任的人,知道自己的安全的,可以毫无顾忌的放开怀抱,真的,太美好了。

《一触即发》里杨慕次对荣华说过这样一句话,“你在我的心里放一盏灯吧,照亮我回家的路。”同这里一起联想可能不是很恰当,但是那种温暖,依靠,信任交付,剥开面具褪下伪装,真正的笑一次,做一夜的萧景琰,不是战功累累的将军,不是监国的太子,只是他自己。包括蔺晨开解景琰说祁王带着你梅长苏选你是因为你讨人喜欢那里也非常感人,自知是一回事,这又是另一回事,景琰总是把自己看得太低,蔺晨偏要把他碰到心尖上,让其他人,尤其是让他自己,都能看到他的美好。我真的太爱这一段了,谢谢太太写出这么戳心的场景!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我罗列不尽的小细节,一举一动皆是情意。我还非常喜欢太太的肉,香而不艳,美的像是一幅画一样,而且用词啊用词!不落俗套啊!隐晦隐喻的朦胧美!简直棒到哭!!!

还有一点必须要说的是,太太笔下的人物都非常的好看,主角生动形象,配角也不是一张干巴巴的薄纸,而是立体的、有血有肉的,尽管着墨不多,却非常的抓人,像宇文暄和穆青的对手戏,萧景睿身份的尴尬,言豫津的率真可爱,静妃的温婉聪慧,梅长苏与穆霓凰也很棒啊两个人还在一起真的太美好了呜呜呜!!!

《浮生愿》于我真的是大大的惊喜,一来在新的圈子又遇见了太太,二来遣词造句行文等等无一不让我目眩神摇,看到太太写起古风居然是这么这么的棒,心里一会儿是“居然如此”,一会儿是“果然如此”,总之就是特别特别喜欢啦~

最后感谢太太,写出这么一篇棒到哭的文章!爱你(づ ̄3 ̄)づ╭❤~


评论(1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