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蔺靖】浮生愿 第十三章

蔺晨/萧景琰


浮生愿 

 

第十三章

 

 

萧景琰修长手指在腰间一摸,面露尴尬,“本宫没带钱出来……”

头朝后仰,蔺晨嘘他,“殿下就没有随身带钱的习惯,罢了,我瞧瞧你身上有什么东西能做抵押。”

蔺晨左看右看,萧景琰金甲在身,披风鲜丽,威风凛凛的样子倒是赏心悦目,但想硬从他身上扒下点什么属实困难,正琢磨着,禁卫来报告太子殿下,营帐已经搭好。

萧景琰嗯一声表示知道,看蔺晨使劲瞪自己又是好笑又是无语,“进来吧,本宫已想到给你什么东西做抵押。”

太子营帐内陈设简单,萧景琰进去弯腰拖出枕头,从夹层里面翻出小小的香囊丢给蔺晨,“这是母妃送来给本宫安神的,不值什么钱,但与我无价,花费多少金银都要赎回来的。”

香囊刺绣精美,缕缕药香温柔缠绵的沁入呼吸,蔺晨手心托着香囊发愣。

给他这种贴身之物,太子殿下您是真傻还是假傻!?

“说吧。”

萧景琰倒是毫不扭捏,瞧蔺晨还在怔怔发呆,嘴角微微抽动,“你已经拿到抵押物,该说什么就快说出来,是南楚?还是宫里?”

霎时收敛心神,蔺晨将香囊攥在手心,又赶紧收进怀里,清清喉咙,竟有些言语艰涩,“这个嘛,之前因为长苏要扳倒一品侯谢玉,我在南楚玩……咳,为他办事……就是萧景睿那件事,便和南楚的陵王宇文暄结交,这家伙就爱惹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乱……”

“和你倒是脾性相投。”

萧景琰忍不住出声刺他,“谁要听你啰啰嗦嗦,讲重点。”

抄起手,蔺晨望着营帐顶端,“行行行,重点就是南楚极有名的素缎是宫廷内供,算得上有价难求,我好奇这东西到底什么样,就设套和陵王打赌,自然是我赢,彩头就是这素缎,陵王府里也没有新的,他就直接进宫把皇帝的那匹偷出来给我。”

萧景琰满脸“你们脑子里都是些什么鬼”的诧异表情。

“这事在江湖上闹得挺大,陵王一诺千金的名声也由此传开,当时我自觉此事因我而起……”

瞟一眼萧景琰,蔺晨唇边突然浮现促狭的坏笑,“就放话出去,这素缎是琅琊阁至宝,定要赠给我的意中人。”

“尽捡好听的说,分明就是你趁机添乱。”

见蔺晨默认,萧景琰皱眉,“要你说重点,扯这些乱七八糟的做什么?”

帐帘低垂,外面的人声马嘶隐约传来,远远的喧嚣。

蔺晨注视着萧景琰从不耐到顿悟的神色变化,僵直的身体和紧抿的唇线将蔺晨整颗心都吊起来。

“春江雪?”

“春江雪。”

嘴唇蠕动着,萧景琰迅速移开视线又转回蔺晨脸上,想解释那是南楚贡品又偏偏半个字也说不出,掌心里满是汗水。

蔺晨前进一步,萧景琰下意识后退。

眼神黯了黯,蔺晨放轻语气,像是怕吓到他,“这本来没什么,只是寒食那夜恐怕你被不少世家子弟认出来,春江雪又确实引人注目,宇文暄应该已经借此在金陵城内造谣生事。”

萧景琰不答话,眸子里一团怒气酝酿翻涌。

心里暗叹,蔺晨极力安抚,“是我的错,现在正是你的紧要关头,原不该带你做出惹人非议的举动,宇文暄我会亲自处理他,刚刚在外面已答应送春江雪给豫津,这样就够了,特意解释反而……”

“好个惹人非议!”

萧景琰几步抢到蔺晨面前,瞳孔因愤怒收缩,却亮得摄魂夺魄,“你我之间,光明磊落,何需顾忌旁人别有用心的混话!”

“你是储君,名誉……”

萧景琰哼一声冷笑,勾起的嘴角锋利似刃,“你以为我还是郡王的那十几年都是歌功颂德?冷遇嘲弄诋毁,哪一样不曾受过,我萧景琰但凭良心做事,为天下万民谋福祉,为大梁江山抗外敌,闲言碎语,口舌是非,又与我何干?”

他气得要命,蔺晨双眼瞬也不瞬的盯着萧景琰,竟是呼吸也停滞良久。

靖王风骨,宁折不弯。

一路腥风血雨的走过来,那张椅子唾手可得,这人此刻所思所想,依旧是如何治理国家,开创盛世,而非计较虚名,维护利益。

心胸性情如此,他蔺晨栽得一点都不冤。

“说得好,既然殿下不介意,我们可以好好利用这谣言一番,不过刚才是回答殿下关于南楚的问题,其实宫里的问题我也得到一点情报。”

蔺晨伸手,目光灼灼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想打他。

眼看着本就气恼的太子殿下要翻脸,蔺晨迅速将手缩回袖中,“当然殿下在蔺某心里与众不同,免费赠送几个问题又有何不可。”

萧景琰横他一眼,蔺晨相貌俊美,气质高雅,温言浅笑犹如早春暖风,盛夏细雨,数不尽的柔情浮沉,诉不完的风流涌动,即便是性烈如火的人见到也发作不得。

火气散去七八分的萧景琰这一眼瞟去,哪还剩多少戾气,倒是带些无可奈何的嗔怪,仿佛片羽拂过胸膛,微微的痒。

两人一个看着对方傻笑,一个偷瞄惊到立即转开视线又忍不住再瞧。

默默无声,又胜却千言万语。

若不是禁卫在账外禀报坐马车的皇亲重臣队伍已到,只怕他们要这样地老天荒下去。

萧景琰自去问候照管,三千禁军亦将营地团团包围警戒,蔺晨见萧景琰安全无虞,就和年轻的王孙公子们混到一处,他见多识广,言语有趣,片刻就融入圈子,很是逍遥自在。

宇文暄是南楚皇子,梁人处处孤立漠视,只有萧景睿因着宇文念的关系,对他们格外照顾,偏宇文暄逮不着蔺晨,就非拿穆青打趣,一口一个“托小王爷的鸿福”,激得穆青拔剑要决斗,言豫津边拦住穆青边和宇文暄打嘴仗,倒很是热闹。

明日还有一天路程赶到九安山,列战英请太子回去歇息,萧景琰心知自己回帐其他人才敢回去,不好继续呆在外面,归途特意拐到稍远的营地去叫蔺晨。

众人目瞪口呆注视太子殿下和他的太医回同一个营帐休息。

脑海中转着同样的念头。

他们究竟什么关系?

 

 

——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5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