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Cruel Intentions 危险游戏 02(心理学明教授和刑侦队长诚)

明楼/阿诚


注意事项:有原创人物、有非主要角色死亡、可能会有让人不适的描写、请慎入


Cruel Intentions 危险游戏  02


男人不再挣扎,阿诚将他双手拷在背后,拎人起来的时候脚底踉跄一下,很快稳住,重重推了一把。

“走!跟我回警局!”

对方很顺从的跟着阿诚到不远处的停车区域,阿诚打开后车门,男人坐进去,阿诚用束带捆住他的脚。

“我的眼镜。”

男人低沉的嗓音没有一丝颤抖:“被你撞脱了。”

阿诚抬眼自下而上望去,车内暖黄色灯光浸染他茸茸睫毛和抿紧的嘴唇。

男人眸底掠过光亮,他轻轻的弯翘嘴角,半边脸颊蹭满污泥,被雨水冲成一条一条的灰黑,笑容还是很好看,莫名让阿诚不爽。

“少废话。”

阿诚恶狠狠瞪他,关门,自己坐到驾驶席,车子破开雨幕疾驶前行。

他们越过面积广阔的校区,阿诚不时瞟向后视镜,男人尽量舒适的斜靠进后座,每次都能捕捉到阿诚探寻的目光,意味深长的与之相触。

就像掌握着阿诚心底的秘密,高兴时可以摊在阳光下品评一番。

真不好对付。

即使确实和案件没关系,普通人要么急于证明清白,要么虚张声势的威胁要投诉控告,胆子小一点和阿诚对视就连几岁还尿床都坦白交代。

这个男人始终没有半句辩解争论,镇定自若的观察他,阿诚愈发感觉自己像被塞进笼子里的小白鼠。

“姓名,年龄,职业,老实交代为什么在案发现场徘徊?”

阿诚和着夜雨敲打玻璃的哒哒声质问。

“如果我回答,你也会说你的名字吗,警官?”

稍稍探身,男人尾调勾着气音,咬字些微含糊的方式阿诚根本不陌生。

找死!关足你24小时!

男人轻轻的笑,似乎阿诚给了他很多乐趣。

“失眠也算一种病症,你该更重视才行,警官。”

啧,黑眼圈那么明显吗?

“没有办法建立稳定的伴侣关系,又对一夜情心理性厌恶,挑剔,不体贴,缺乏热情,异性伴侣尝试过以彻底失败告终,同性伴侣勉强维持三个月就是极限,失眠来自于你的性焦虑,警官。”

暗自腹诽对方混蛋,阿诚不予理会对方的挑衅,任何言语攻击都能让阿诚重新掌握主动权,男人下一句却让阿诚差点把车开进黄浦江。

“你太紧,很少有人能在你身上呆够五分钟。”

杀了你!

攥住方向盘的手背爆出青筋,阿诚拼命压抑停车揍人的冲动,对方不再说话,靠回去,心情十分愉悦的闭目养神。

车子冲回警局,阿诚异常粗鲁的解开束带把人拽出来,推着他赶往审讯室,走廊里遇见的所有人都诧异的看着他们。

“诚哥!哎,诚哥!”

迎面跑来的警员注意到阿诚阴沉的脸色吓退半步,他连续眨眼:“王局让你回来就去见他。”望向阿诚推搡的男人,“这谁?”

阿诚冷笑:“他在案发现场鬼鬼祟祟,说不定就是凶手,关审讯室!”

“劳驾。”

男人朝警员点头招呼,温言以对:“请通知王天风王局长来为我作证,今晚五点半左右他在浦东给我接机。”

阿诚仿佛经历慢镜头般一点一点转过脸,眼睛瞪得圆圆的。

“幸会,我是明楼。”

明楼衣衫凌乱,泥泞不堪,被雨淋湿的额发缕缕垂落,幸灾乐祸的光芒几乎从他眼底涌出来。

“我去案发现场理由共有两条,一,我是校区聘请的心理学教授,有权利在校园内各处走动,二,王局希望我能提供专业建议,因此我冒雨赶回去,现在,能放开我了吗?”

讨厌鬼!

阿诚在局里备了套警服,换掉的湿衣服叠整齐按照颜色深浅塞入密封袋,摆在办公桌面,拢几把湿发,带着笔记本去开第一次案情分析会议。

法医尸检的正式报告还没出来,社会关系正在调查梳理。

踏进会议室,主位是王天风王局长,身边那位让阿诚想转身离开,抬高下巴,大步走过去在王局另一边的位置落座,王天风要笑不笑的垂目,慢条斯理做介绍。

“方孟诚,刑侦大队的队长,我最优秀的刑警,明楼,心理学教授,主攻方向是犯罪心理侧写,虽然不怎么样但还能派上用场。”

明楼但笑不语,阿诚心里多少舒坦点,环视参与人员到齐,示意整理被害人资料的女警小朱开始介绍案情。

“死者梁悦童,男,四十二岁,生于1974年9月13日,汉族,上海崇明县人,已婚,育有一子,任职大学总务处处长,负责学院财务与后勤,死亡时间初步检验超过10小时,案发时间在早上6点到8点之间,尖锐物体造成的伤口多达五处,致命伤在心脏。”

现场多角度拍摄的死者照片浮现在巨幕显示屏上。

“天气原因,现场很干净,暂时无法确定是否为案发第一现场。根据第一发现人口供,死者原本被放置在脚手架上面,推测姿势很可能是这样。”

阿诚背靠竖杆,臀部悬空,双腿大敞压住两边横杠的照片出现。

明楼飞快斜睨他,阿诚捏紧笔杆。

“脚手架上很难保持平衡,犯人行凶后在案发现场摆弄尸体的时间至少三分钟,甚至需要十分钟,第一节课8点15开始,如果案发时间接近8点,很可能会有目击者,因此我个人倾向于行凶时间在早上7点左右,相邻的教学楼里学生很少,综合楼未投入使用,能降低被发现的风险。”

小朱有点紧张的看向局长,王天风点点头,转向阿诚。

眉头拧起,阿诚注视现场拍摄的照片。

“摆弄尸体的时间有可能会更长,如果尸体摆在最底层横杠,尸体倒下的位置应该更接近脚手架,凶手将尸体摆在二层横杠,不但需要把握平衡,还需要力气,二层横杠距离地面高度约一米七五。”

他举高双手:“这种姿势不好用力,所以我倾向于凶手为身体健康的男性,身高至少一米七五以上,大学城在校师生及工作人员有十几万人,有针对性排查能节省很多时间和人力。”

后排有警员提议从整修行政楼的建筑工人开始,阿诚正要提醒他们尸首最初呈现的姿势表明这不是临时起意的杀人事件,不能局限于建筑工人。

明楼开口,嗓音低沉,莫名给人一种无法忽视的权威感。

“就算是女性,也有可能将尸首搬到二层横杠。”

 

 

——未完待续——

 

碎碎念,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100)

热度(8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