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休养,差别待遇,微小的变化 现代AU 短篇一发完结

明楼/明诚


休养,差别待遇,微小的变化


明楼腰部扭伤不算特别严重,但也需要好好静养几天。

虽然正赶上暑假,还是有些不能拖延的院务,没办法一直在明楼身边照看,阿诚提前打个电话就开车回主宅。

得到消息的明镜赶紧收拾好弟弟们的房间,不放心又打电话给家庭医生,见着明楼急问怎么会伤到腰,明楼面不改色,说天黑没看清楚撞到汽车后视镜,阿诚在大姐身后撇过头偷笑。

明镜赶着明楼去洗漱躺下,阿诚进房翻出棉被铺床,扶明楼躺下还在他腰间垫个松软的枕头,家庭医生姓苏,看过也说不碍事,给明镜推荐了一位中医,约好明天带他们姐弟去推拿。

“辛苦大姐和苏医生了。”

阿诚切好一盘水果端给明镜和苏医生,明镜赶他走:“照看你大哥去,多大的人,还这样不小心。”

答应着,阿诚边走边笑,挨到床边眼角眉梢的笑意仍浓得像拿铁里的新鲜牛奶。

明楼仰躺着假装生气,阿诚垂头笑出了声,胆大包天用指尖点点明楼眉心:“别乱动啊,医生说你得好好养着,明天我得给明大教授善后,大姐和明台陪你去看中医。”

哼一声,明楼皱眉:“小东西呢,回来就没瞧见他。”

“难得放假,小少爷还不得出去疯够本。”

抽走明楼高举的手机,阿诚拇指滑动屏幕:“快歇着,我给你念财经新闻摘要。”

明楼拍拍空着的另一半床铺,阿诚不字开个头就被瞪住,只得放下手机去换睡衣。

枕头竖起来拍拍,阿诚舒舒服服往明楼身边一躺,给他读新闻,读着读着又笑,明楼抬手掐他大腿内侧,阿诚怕动作太大牵扯到明楼,也不敢挣扎,叠声求饶,只是腔子里咻咻的音色怎么听都透着幸灾乐祸。

明楼倒也不会真下重手掐他,故意板起脸:“太顽皮,大哥嫌弃你了。”

稍稍滑下去,阿诚侧身单手撑住额角,嗓音犹如海水冲刷脚面,柔软的清冽。

“嫌弃也缠住你不放。”

刚到家就听说明楼受伤急匆匆推门闯进来的明台一脸绝望。

听到开门声抬头的阿诚和他面面相觑,彼此都很是尴尬,只有明楼眼角皱起深深的纹路。

明台吞咽,突然双手死死捂住眼睛,嚎叫着我什么也没看见转身狂奔。

敞开的房门外传来花盆碎裂架子翻倒的巨响,杂糅小少爷惨烈的唉唉痛叫。

阿诚跳下床跑出去看幼弟,小客厅里的明镜几乎同时出现:“明台!哎呀,快让姐姐看看摔着没有!”

将明台从地上拎起来,阿诚扫视遍地狼藉,决定扣弟弟一个月零花钱。

砸成这样,东西不是钱买的啊!?

苏医生给明台检查,幸好只是手肘和膝盖撞伤,喷些外用药,淤青几天就能好,明镜送她出去,在院子里免不了拉住苏医生多说几句话,阿诚收拾客厅里的碎片,明台凑过去,压低声音叫他。

“阿诚哥,是你追的大哥吧,讲讲呗。”

手底下不停,阿诚斜睨他一眼,嘴角勾起:“怎么,恋爱了?想表白,人家看不上你?”

“谁、谁、谁看不上我!告诉你阿诚哥,我在学校特别特别特别受欢迎!”

明台挺胸抬头,随即泄气的耷拉肩膀:“我就是好奇,问问不行啊?”

“我和大哥,一直在一起……也就那么回事。”

“怎么回事你说清楚点行不行!?”

“好好好。”

阿诚歪着脑袋显示自己很认真:“我跟大哥表白那天喝了点酒……”

“酒后乱性!”

一巴掌呼在明台后脑勺,阿诚瞪他:“小小年纪,说的都是什么混账话。”

腹诽只许你们做不许我说的小少爷眼巴巴等下文。

“如果对方也对你有点意思,对待你和对待别人肯定有区别,得注意观察。”

看明台连连点头恨不得拿纸笔记下来,阿诚也来了兴致。

“就说大哥吧,我们都是他弟弟,态度就完全不同,尤其是他出国前那段时间,出去买东西,你闹着要什么都直接买,我们无论看中多小的东西得一起商量着来。”

“……”

卧槽!从那么早开始你们就排挤我!

明台搜刮回忆,好像每次出去给大哥置办行李,他都抱一堆玩具零食被阿诚牵着,两个哥哥朝对方微微倾斜,花很多时间比较讨论,一整天也买不上几样东西。

原来目的根本就不是购物啊!

明台觉得童年的美好回忆开始崩溃破碎。

“大哥最烦你进他书房捣乱,辅导你功课都在餐厅。”

对,因为大哥懒得上下楼梯,就令人发指的叫他闻着厨房里的饭菜香气做卷子,还是阿诚哥偷偷往自己手心里塞牛肉干才解馋,冲这事,如果大哥和阿诚哥吵架,一定要跟着阿诚哥离家出走。

等等,阿诚哥在哪里写作业和复习功课?

“你别说了,我不想知道。”

明台露出苦相,阿诚抿着嘴忍笑,将碎片收拢好扔掉。

一摸睡衣口袋发现他将大哥的手机带出来,阿诚急忙回房,这么久明楼只能看天花板要闷坏的。

明楼已经睡着了。

可能是腰部隐隐作痛,眉间拢起一点皱痕。

轻手轻脚扯过凉被给明楼盖好,阿诚熄掉顶灯,只留床头暖融融的橘色光晕。

阿诚想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不再随便套件T恤就在家里走来走去,出房门就要衬衫西裤马甲,校服整整齐齐连个褶皱都找不到,不小心在大哥面前出糗能懊恼得想打自己,帮客厅里的明楼去套房拿本书都可以高兴大半天。

大姐出差的时候,非挤到年幼的明台床上,蹭明楼的睡前故事听,已经很熟悉的历史故事拌在大哥磁性嗓音里比熬煮整天的鸽子汤还诱人。

饥饿感让阿诚不断舔嘴唇,胃里却时而沉甸甸得像石块堆积,时而轻盈得仿佛蝴蝶飞舞。

故事读到后面,明楼有点走音,他将故事书攥得很牢,突兀的合拢,伸手关闭台灯。

“睡觉吧。”

黑暗里明楼的嗓音沙哑紧绷,阿诚头发被手指尖极轻极快的碰触。

弟弟们乖乖回答大哥晚安。

门扉开启又闭合。

明台抱怨还是大姐讲的故事好听,打个呵欠,来回翻身,大字型将阿诚驱逐到床畔窄窄的一条。

阿诚缩在被子里偷偷闷笑。

一点也不知道楼下的大哥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

 

 

——短篇完结——


碎碎念,我精心养出来的弟弟好像对我有邪念,怎么办,在线等,急。



评论(64)

热度(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