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搬家,脆皮烤肉,顶楼的邻居 现代AU 短篇一发完结

明楼/明诚


搬家,脆皮烤肉,顶楼的邻居


明楼和阿诚搬到新小区还是二月份。

刚过完农历新年,房子早就装修完开门开窗的散味道。

明家大姐对他们俩搬出来是百般不愿意,无奈主宅离明楼任教的学校实在太远,五点多就要爬起来准备上班,碰到早高峰还时不时要迟到,只好由着他们买下这处房产,阿诚偏爱底层附带的小院,明楼乐得不用多走几步去搭电梯。

有搬家公司把东西送过来,明镜还是不放心,亲自忙前忙后好几天,才把兄弟俩送过来,怕他们没东西吃,硬是塞过来整条猪腿,阿诚脸颊抽搐,新家根本没有主宅那么大的冰柜,只能撸袖子剔骨。

厚实大块的肉在客厅地板垫塑料布铺开,阿诚倒转菜刀,用刀背来回敲打肥瘦相间的猪肉,明楼在书房里摆他那满坑满谷的书,做到一半实在无聊,踱出来发现明诚跪着往肉上抹料。

空气里充满胡椒和香辛料的味道。

袖口解开挽起,明楼去洗手又转回来戴一次性手套,阿诚像见鬼似的瞪他:“你要干嘛?”

“帮忙呀,嘿,我说你那什么表情,很稀奇吗?”

明楼在另一边单膝落地,拿起腌料盆里的刷子像模像样蘸了蘸,腕间轻抖在猪肉上刷出气势磅礴的一横,又飞出一撇,阿诚翻眼睛。

“你这是要在猪身上写首满江红?”

他拿插肉针密密刺出孔,再把腌料均匀仔细刷上去,斜着眼瞧明楼。

“恃宠而骄。”

明楼假装板起脸,夺过插肉针按下去,一排洞整整齐齐出现。

两面腌料刷完抹醋撒海盐静置,阿诚跟着明楼出门转转,熟悉周边环境,都惦记晚餐那块大肉,找间馆子简单吃碗面。

回去接着收拾新房,阿诚快手快脚整理好卧室,探头到书房差点笑出来。

明大少爷坐在一叠叠书中央正津津有味看本卷边的小册子。

也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阿诚只好认命的进去帮忙。

没有我,大哥你可怎么活呀?

夜幕降临,猪肉也腌得差不多了,明楼带着筒状碳炉去小院里生火,阿诚将猪肉卷起扎好,插进最粗的钎子捧出去,架在碳火上烤。

烤熟需要的时间长,两人搬椅子到炉子旁取暖,腌料里加了葡萄酒,剩下大半瓶他们分着喝。

临着小院这边的墙壁装了马灯,昏黄宁静,阿诚不时用刷子沾满金色清透的食用油,刷在猪肉卷表面,明楼瞧着他,抿一口葡萄酒无声的笑,阿诚扭头,圆眼睛闪亮亮的,仿佛揉碎星光倒映其中。

碳火很旺,猪肉卷表面慢慢变硬,渗出油汁,滴在通红炭块上刺啦一声响。

“嗯,闻着挺香,以前可没见你做过,原来你小子还藏一手。”

明楼稍稍后仰,摆出副兴师问罪的架势。

倾身凑过去,阿诚压低声音:“我哪可能会做这个,上网现查的食谱。”

他笑容沁着三分得意,七分狡黠,明楼食指虚点两下,笑骂:“第一天就敢糊弄我,你等着。”

“你还要我等?”

阿诚歪头,双颊鼓起抗议,明楼不轻不重踹他,睫毛在火光里泛着金芒。

“快翻面,都要烤糊了。”

晃动高脚杯,明楼眼角眉梢皆是数不清的暧昧:“急什么,我们的日子长着呢。”

猪肉卷不间断冒出热乎乎的油汁,砸进碳火滋滋的响,浓郁的烤肉香气四散蔓延,勾得明楼和阿诚直吞口水,用刀子切块肉下来,滚烫腾着热气,阿诚吹一吹咬掉半边,眼睛刷的亮起来,另一半肉塞进明楼嘴里。

表皮酥脆,油膜在牙齿间碎裂泛出轻响,肉质细嫩,咬下去汁水横流,胡椒的焦香在舌尖膨胀开来,香辛料复杂丰富的味道潮水般一波波涌起,卷过味蕾,轻柔的浮现葡萄酒酸甜醇美的回甘。

阿诚冲回去拿案板和全麦面包,想了想又抓起芝麻和洋葱。

出偏门,发现院子栅栏旁出现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穿件暗红色厚呢长风衣,骨节分明的手指缠住木板,眼珠不错盯着油光发亮的猪肉卷,明楼拧着身子,凝视青年呆呆发愣。

昏黄灯火也足以看清楚青年的面庞,巴掌脸,大眼睛,下巴微翘,酷似阿诚,却更为端庄沉默。

“那个……”

青年攥紧木板,嘴角朝下撇,竟有几分可怜:“能不能卖给我一点。”

“你进来和我们一起吃吧。”

阿诚出声。

青年望过来,震惊却很快克制住表情,刷门禁卡进来规规矩矩敲门,放下东西等他的阿诚将人放进来,两张孪生子般的面庞互相打量,半晌没说话。

明楼赶到门廊,揽住阿诚肩膀,朝青年伸出手:“明楼,这是我、弟、弟明诚,今天刚搬过来。”

短暂握手,青年视线再度转向阿诚:“萧景琰,我就住在顶楼。”

“原来是邻居啊。”

阿诚漾出笑容,左手背到身后和明楼的手缠在一起。

他十岁被抱回明家,幼年时期在福利院度过,此时此刻,站在面前的萧景琰给他的冲击相当大。

带萧景琰进小院吃烤猪肉卷,阿诚还是懵的,拼命切碎油汁四溢的烤猪肉,拌芝麻洋葱喂明楼和萧景琰,把他们撑得扶墙而行,萧景琰喝掉不少葡萄酒,告别时走路有点摇晃,深深看阿诚一眼。

“我会再来。”

他修长踉跄的背影消失在电梯里。

明楼揽着阿诚窄腰退回去,关好门,搂进怀里。

“大哥!”

阿诚莫名恐慌:“我……我……”

“嘘!”

将怀抱收得更紧,明楼声音低沉有力:“什么时候你都是我的人,记住没有?”

嗯一声,阿诚吐出憋闷的那口气,乖巧回答记住了。

两人还沉浸在静谧的氛围里,防盗门被咣咣砸响,开门萧景琰眼神涣散的庄严宣布。

“我打电话问过我爸妈,他们没生过双胞胎,也没有另一个儿子被坏人抢走,所以你很可能是疯狂的科学家盗取他们DNA孕育出的试管婴儿!”

话音未落他打了个响亮的饱嗝。

阿诚确定自己和萧景琰绝对不可能有血缘关系。

 

 

——短篇完结——



碎碎念,文里楼诚吃肉,我们吃糖~~~


评论(125)

热度(10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