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喵,夜雨,叮铃铃 现代AU 短篇一发完结

明楼/明诚


喵,夜雨,叮铃铃


有人把一个盒子塞进明户主的小院。

阿诚和明楼下班回来经过栅栏就发现了来历不明的它,两人都挤到盒子前边蹲着观察,阿诚要去碰,手背被明楼打中,眼睛眯细:“万一里面有机关会伤人呢,不可不防。”

“那该怎么办?总不能就扔在这儿。”

“我们报警。”

“……”

阿诚偏头看着明楼,对方也看过来,阿诚动动眉毛,明楼迅速朝住宅高层看去,两人彼此瞪视,又同时绷不住笑出来,阿诚曲起手肘撞他身侧:“大哥就爱记仇。”

明楼哼了哼,起身给弟弟后脑勺一巴掌。

“反了你,赶紧收拾好做饭。”

盒子里当然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机关,阿诚拿起来晃晃,里面隐隐约约传来铃铛声。

他没当回事,拿进来随手扔在通往小院的门边,打开冰箱思考给明户主做什么当晚餐。

最近阴雨连绵,湿气重,阿诚怕明楼胸闷,菜色煮得清淡,餐后端一碗香甜的红豆薏米羹给他祛湿,谁知道明楼喝掉半锅,阿诚开始担心大哥的血糖血脂偏高,琢磨着怎么拽人出去做做运动,看眼窗外,阴沉沉的似乎又要下雨。

虽然那几盆茉莉就只剩光秃秃的叶子,水太多根子恐怕要烂,招呼明楼跟他去搬花盆。

明楼斟酌片刻:“盒子里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帮你拆开。”

阿诚只得挽袖子把花盆全搬到屋檐底下。

他们住的小区绿化特别好,中心地带建有花园,常年被小孩子占据,猫也特别多,有只姜黄色的猫时常来小院,最近对沉甸甸的茄子着迷,挥舞着小猫爪去拍,茄子晃动,顿时尾巴炸开窜出去老远,再匍匐溜回来继续撩茄子。

阿诚看猫玩得有趣,多少有点心疼自己种的茄子,开了袋妙鲜包转移捣蛋鬼的注意力,姜黄猫果然扑过来,脸埋进食碟,阿诚趁机捏捏对方的小肉垫,罕见的傻笑起来。

姜黄猫咪一声,拔几次才从阿诚手里抽出猫爪,飞快钻出栅栏无影无踪,阿诚看着碟里还剩大半的妙鲜包可惜,总不能拌饭给大哥吃,正发愁,姜黄猫又钻回来,朝后面喵喵的叫,郁郁葱葱的绿色里浮现一点茸茸的雪色。

通体洁白的猫咪出现在院子里,半丝杂色都没有,瞪圆剔透纯净的眼睛小心接近,嗅嗅碟子边缘,姜黄猫舔小白猫粉嫩的耳朵,小白猫眯着眼抖抖毛,也不反抗,阿诚咋舌,新来的这只猫斯文漂亮,也不知道捣蛋鬼从哪里拐来的。

他赶紧多开几袋妙鲜包好生招待,硬是捏到小白猫的肉垫才心满意足的回去。

在厨房洗好手,走进客厅,沙发里的明楼抬头,笑得古怪,并拢食指和中指朝他轻轻一勾,阿诚就像被收紧线的风筝似的飘过去。

“大哥?”

单膝跪在明楼腿边,阿诚俯身,明楼嘴角擒着带点邪气的笑,伸手自上而下扫过弟弟面庞,阿诚双眼随着手掌温暖的轻抚合拢。

叮铃,叮铃,叮铃铃。

黑暗里铃铛的声音清脆的响。

明楼指腹在他喉结抹过,项颈被带状物收紧。

“大哥?”

他摸索着去捉明楼在自己后颈忙碌的手,眼睛张开就看到明楼眼角都笑出纹路,低头,脖子上多了个项圈,深蓝色,内衬丝绒,缀着个亮晶晶的铃铛,他一动,就叮铃叮铃的响。

阿诚乐了:“盒子里面的?”

“还有点别的。”

明楼挠他掌心,笑意更深,阿诚眼睛亮起来,弯腰用力啄在明楼唇间跳起来就跑:“你等等!”

他从衣橱里捞到条丝巾蹦回来,蒙住明楼眼睛系在脑后,和着铃声轻轻的笑。

明楼抓阿诚手臂,被灵巧的躲开,铃声远了些,急促而明快的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笑骂阿诚调皮,明楼起身朝着铃响的位置扑过去,手掌边缘擦过阿诚柔软的T恤衫,胸膛被偷摸了一把,清亮亮的铃声飘到背后,失去视觉的明楼手臂往后挥,铃声跑得更远些,他只好转身去追。

两个大男人从客厅追追逃逃到卧室,绕着大床来回转,阿诚又要从床上爬到另一端,猛被明楼捉住脚踝拖回来。

叮铃铃,叮铃铃。

明楼捉住人就不肯再放,压倒在床上拽掉丝巾,阿诚蜷起手指敲在他肩胛,眼睛又圆又大。

“喵?”

故意卖萌,欠收拾!

明楼进入得又深又重,阿诚肩膀抵住床垫颠簸着喘息,铃声长久而疯狂的响。

叮铃,叮铃,叮铃铃。

夜里骤发急雨,打在玻璃窗上噼啪作响,被收拾得相当彻底的阿诚半睡半醒间听到外面猫叫得凶,他闭着眼睛滚进看书的明楼怀里。

“下雨了,得把偏门打开让猫进来避避。”

他嗓音嘶哑含混。

明楼继续看书,单手揉他的头发。

“仔细听听,那只黄毛傻猫可不是在叫你。”

他低声带着笑补充:“人家快活着呢,别去捣乱。”

腹诽大哥流氓,阿诚模糊的意识里滑过件旧事,他还能清楚想起一线光亮里明楼将要打开橱柜的手指。

“我刚到明家不久,姐姐不在,明台吵着要玩捉迷藏,你当鬼,我和明台躲起来。”

阿诚头发里的手指停顿片刻继续动作。

“明台很容易就被你抓到了。”

“我毕竟是大哥。”

明楼的语气洋洋得意。

“你没抓到我。”

阿诚侧身,眉眼弯弯,沐在暖黄光源里像块香甜的糯米糕。

那时候阿诚因为营养不良瘦弱矮小,钻进橱柜勉强和锅盆挤在一起,外面有脚步声接近,藏身的橱柜门被拉开一条缝,情急间阿诚细细弱弱学了声猫叫。

橱柜门保持着狭窄的空隙几秒钟,再度被关好。

松口气,阿诚在黑暗里等待,直到明楼宣布阿诚是这个游戏的胜利者才钻出柜子,小小的明台满脸惊奇,边嚷嚷着阿诚哥好厉害边往橱柜里爬,锅盆稀里哗啦涌出来吓得明台哇哇大叫。

现在想想,小孩子的把戏怎么瞒得过明楼,这人必是忍俊不禁的将橱柜门合上。

“你是故意让我赢的。”

不动声色的,小心翼翼的,将总低着头的小男孩早已残破的自信心拼合起来。

明楼不肯正面回答,要笑不笑,放任声带低沉震动。

“喵”

 

——短篇完结——

 


碎碎念,盒子大概是因为邻居家的格局问题,被某人塞进院子的谢礼吧23333


评论(101)

热度(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