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Pheromone信息素Ⅱ》24 Hours 第十四章 楼诚线

明楼/明诚


24 Hours


第十四章


黑色皮衣在雨夜里闪着湿润的光泽。

后援队跑在最前方的机车灵敏的倾斜压道,和明楼的车子擦身而过,明楼一拍方向盘,恨恨的骂,“小混蛋!那是我的哈雷!”

“要不是你放在公司车库,怎么会被明台翻出来。”

保持伏低状态的阿诚倒转手枪将车前窗敲碎,接二连三戴头盔骑机车的黑衣人从他们两旁掠过,犹如深海里迁移的游鱼。

追击的两辆越野车迅速被包围,发动机的响声很快消失在若有似无的细雨中。

“放家里大姐不让,说玩这个不安全,还笑,联络组里。”

明楼瞪他,阿诚身子横过去从他怀里摸出手机,扳着明楼食指按压解锁,线路接通就听到张月印温润斯文的声音变了调,连珠炮似的询问他们是否受损,严不严重,需不需要出动医疗组。

“青瓷受伤估计要缝针,给我换辆车,我们自己去局里指定的私人诊所处理。”

“长官侧腹中枪,无外伤,安全起见需要全面检查。”

两人飞快的互相看一眼。

线路对面的张月印抬手抹把脸,“车已到位。”他看到联络员比出OK的手势,“你们俩,都去诊所顺便查查脑子!”

组员示意他有新情况,张月印大步走过去,发现阿诚通过明楼的手机传送表里的数据,是商品库存单。

“这些东西应该都没有报关,暂时以检查的名义控制6号仓储楼,我会让协调部门去和区内各部门交涉,限制汪曼春人身自由。”

当他安排完所有繁杂后续,赶到局里关联的私人诊所,明台都已经完成追加的突破任务,和处理完伤口的阿诚并排坐在会客室等着明楼检查结束。

居高临下俯视阿诚,张月印平日的温和彻底消失。

阿诚抬头,“汪曼春抓到了?”见张月印点头,他双肩放松,“如果你们在找她身上的密钥,应该是压缩在纳米芯片里植入皮下,我猜是左腕,说到远航集团她下意识碰了左手腕……”

“确实是植入皮下,也确实在左腕,不过明长官一开始就推测到了,这个任务,原本只需要他和目标有肢体接触,用特制仪器扫描数据就能完成,根本不会造成现在这样的混乱。”

张月印余光轻扫过明台,“和王局的风格不同,隐秘与安全是我们行动第一准则,方孟诚,解除你局内职务和资源使用权限,线路密钥清零,等待质询会。”

“质询会!?”

明台愤愤不平,“又搞什么质询会!阿诚哥可是差点被干掉哎!”

拖过张椅子坐下,张月印双腿交叠,“无视纪律,自作自受,你们两个难道都不明白明楼这次很可能死在里面?”

阿诚攥拳,明台不再出声。

“外勤出任务为什么要以组为单位?是在最大可能保护每个外勤人员的安全!同样,个人的不慎重也可能将整组人拖下水。阿诚,明长官的位置重要到根本不应该出营救任务,你不但自己不要命,还拿你的Alpha冒险,考虑清楚写份书面检讨交上来。”

他转向明台,“小少爷,你最好也仔细想想,这不是在玩游戏,出任务随时都要面对死亡或被俘暴露身份,很有可能牵连家人,明董事长因为你陷入危险是你想看到的吗?到底为什么加入MSS,最好有个清醒的答案。”

张月印起身就走。

直接进到诊室,明楼在喝水,见他来了轻笑出声,“吓唬过两个小的了?”

“你和疯子要收拾他们,倒让我唱白脸。”

唉声叹气踱到窗前,张月印真假难辨的抱怨,“明台太年轻是该敲打,至于阿诚,这人聪明的要命,听说被叫做瑞士军刀就是因为什么都学得又快又好,全能型人才,可惜太不听话,之前也就王天风肯容忍,换个上司早踢出MSS让他自生自灭。”

“阿诚只是缺根绳拴着别让他跑太快。”

明楼轻晃杯子,“现在不是有我吗?”

他抬头看张月印脸颊抽搐,安抚性转移话题,“另一半密钥到手,人和资料全部移交,阿诚的质询会严格保密,你我知道只是走过场,被他九局那个弟弟听到风声又免不了一场大闹。”

明楼提到的方孟韦正枯坐在车里。

车窗被人屈指叩了几下,他缓慢转头,夜色里浮现杜见峰的面庞。

开锁,杜见峰拉开车门斜靠在门框,伸手碰碰方孟韦乌青的眼眶,“怎么搞成这样?你们局里训练弄的?”

方孟韦嗯一声,伸出手臂要他背,难得碰到方孟韦撒娇,杜见峰挺高兴的转身把人负在身上,托着他大腿根往家里走。

“杜见峰,远航集团那件案子你知不知道?”

“小时候听说过,轰动全国的走私案,涉案不少腐败官员金额还特别大。”

“走私总金额将近400亿。”

方孟韦声音很轻很轻,“集团总部设在香港,在国内进行多项投资洗钱,案发初期检查他们主要财务账目的就是我爸,远航大部分资产被紧急冻结。”

住宅区里的海棠妍丽盛放,一团一团簇拥着绯艳。

“妈妈去世那天,我病着什么都不记得,哥一直追查妈妈给他看的芯片,觉得那批芯片里藏着秘密,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妈妈是认出其中一人的身份,让哥转告给爸是谁来过,我猜她不肯明说,是指望我们的无知能救命。”

“孟韦……”

“当时所有案件资料几乎都被MSS带走,我爸涉案的资料也被替换封存,只有他第一时间报案的非正式供词手稿压在档案室底层。”

“孟韦……”

“就是凌乱几句话的半张信纸,写得很清楚是报复杀人。”

环住杜见峰项颈的两条手臂收紧,他后颈一片湿热。

“我不敢跟我哥说,他和爸的关系已经那么紧张,也不敢问我爸,谁都不能说,我讨厌这样,讨厌家里人不在一起……”

背后传来压抑颤抖的抽泣,“杜见峰,求求你,别死。”

杜见峰站在楼下抬头,空气里隐隐飘动电视机的喧嚣,数个小家庭的窗口透出暖黄光亮,温柔洒落在他眼底。

“行。”

 

 

——未完待续——

 


碎碎念,其实剧情有删减,全是因为当初以为自己能看明白国税的参考资料,还有个懂的妹子能请教,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最开始还能看懂的那部分现在也完全看不懂了救命,如果有bug请不要大意的敲打我,各种为自己的智商捉急_(:зゝ∠)_



评论(39)

热度(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