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蔺靖】浮生愿 第五章

蔺晨/萧景琰


 

浮生愿 

 


第五章

 

 

煌夜幽清。

东宫里太子起居的寝殿内灯火通明,值班的侍卫紧守殿外,殿内侍奉的宫女太监倒是一个都不见。

蔺晨坠地无声,悄悄摸到伏案书写的太子殿下背后,抄起手探头张望。

披散的长发垂落到萧景琰后颈,萧景琰脊背绷紧反应极快,横扫案台之上颇有分量的石砚,残墨扬洒,石砚直奔蔺晨面门打去。

装模作样哎呦一声,蔺晨侧身避过,宽袖舒展,沉甸甸的石砚便如离枝的落叶,轻轻巧巧兜在袖中,与此同时另一只手半抬,掌心在萧景琰转身猛击过来的拳头上半旋,卸掉劲力反手抓住。

萧景琰对他怒目而视。

“先生也太大胆,私闯寝宫是死罪,被捉到格杀勿论,你不怕吗?”

挣扎几次蔺晨才放开手,萧景琰撩袖坐回去,语气里倒也听不出多少严厉。

蔺晨托着太子殿下砸他的石砚绕坐到案几旁,石砚在手中花哨一转,轻飘飘落在台面,他顺势懒懒散散往地板上躺倒,托腮瞧着萧景琰,“山不来就我,我就只好自己来了,喂,这些天你不会是在躲我吧?”

几乎翻眼睛的萧景琰重新提笔,“先生多心了,近日政务……”

“你别拿政务繁忙这套哄我,你现在是在干什么,知不知道现在什么时辰,既不去安歇,也不招个妃子春宵一刻,偏自己抄什么名录,你那帮朝臣都是木头?不会写字?”

见萧景琰神情黯然,蔺晨佯作惊骇,“你的朝臣真不会写字?”

抬眼瞪他又迅速垂落眼睑,萧景琰抚平宣纸淡淡道,“这份名录上的每个名字,俱是我大梁此次战役阵亡的兵将。”

蔺晨一愣,不禁起身挨近案几,语气软下来,“这该是由兵部隽录,再发送各州府按名抚恤吧。”

萧景琰放下笔朝石砚里添水,蔺晨伸手拿过鎏金墨条研磨,萧景琰坐得笔挺端正,斜睨蔺晨研墨的手指开口,“夜深了,先生在此也于礼不合,请回吧。”

歪着头眯细眼睛,蔺晨突然探身过去险些撞到太子殿下的鼻尖。

“萧景琰。”

他彻底抛了规矩礼仪,直视对方稍显惊慌的眼眸,“我和梅长苏十几年的交情,听他絮絮叨叨讲你的事情真是听得耳朵都起茧子,像是你自幼就爱喝水,十七岁开府带着他去参观,自己却搞混了书斋和客室,把从静妃娘娘宫里移植的梨花雪养死,你不敢告诉静妃娘娘,也求着他跟霓凰郡主不要说……”

“和你提这些做什么!”

萧景琰恼了,将他用力推开。

蔺晨由着他的力道稍退,笑意柔软恬静,“萧景琰,因为梅长苏这个唠叨鬼,我觉得我已经认识了你半辈子,和你是十几年的朋友,难道你就不愿意给我一句真心话?”

烛火橘色的灯晕打在萧景琰面庞,眼底磷光点点宛如星河。

“本宫……记不得所有为国捐躯的将士姓名,至少要亲笔抄录一份名册备案兵部,这些铁血男儿,不该被轻易忘记。”

萧景琰猛转过头去,没看到蔺晨脸上一闪而逝的疼痛。

“可真能折腾。”

舒舒服服往地板上歪倒,蔺晨指着狠狠瞪过来的萧景琰满脸嫌弃,“自寻烦恼,你不如每天花半个时辰大声叫这些人的名字,叫几个月你肯定能全部背下来。”

萧景琰恨不得拿整张桌案砸他。

想让他滚又着实气不过,目光乱窜看到砚里稀薄的墨汁,重拍案几,“研墨!研不好小心我治你的罪!”

“好好好,凶什么,性情暴躁定是心火太盛。”

蔺晨嘀咕着再度挨近桌案,拢袖研磨墨条。

都是被你气的!小殊你相交十几年的这都是什么朋友!

萧景琰鼻翼翕动,下笔力透纸背,一口气梗在喉咙里上不上,下不下,抄一阵,抬眼瞧见蔺晨托着下巴直勾勾看过来,更是火冒三丈,使唤他端茶递水,剪烛理册,忙得团团转才心绪稍平。

蔺晨疲累得直打呵欠,萧景琰冷眼看着,终是软了心肠,“既然倦,就回去歇息吧。”

“太子殿下都不睡,我一个小小太医哪敢歇息,还得打起精神侍奉你哪。”

“本就没人叫你来侍奉。”

“我自己送上门让殿下欺负行了吧。”

蔺晨倒是满腹委屈的模样,萧景琰拿他没法,只得起身,“本宫这就安歇,你把这里收拾收拾就回去吧。”

勉强将臣愿服侍您更衣的请求咽回喉咙,蔺晨目送萧景琰挺拔的背影消失在幔帐之后,萎靡困倦之态霎时一扫而空,指尖拂过那些工工整整抄录下来的名字淡然而笑,随即小心翼翼将纸张按照顺序收在匣中。

将离未离,幔帐后突然传来萧景琰略带睡意的嗓音。

“回去时小心些,若遭遇夜巡的禁军就说是遵口谕承诏,叫他们来问本宫。”

蔺晨不觉呆住,刹那极想掠过去撩起花瓣般层层叠叠的飘纱,瞧一瞧晦暗不明光线里萧景琰的脸。

胡乱答应着,蔺晨拖拖拉拉熄灭灯烛,在幔帐前苦站良久,摇摇头,无声无息消失在暗夜中。

转日萧景琰上朝议事,又单拉出兵部、吏部、户部的几位高官制定监管州府发放抚恤金的策略,特派数名忠直的官员前往各州府暗访,同时昭告各地中饱私囊者重罚。

未掌灯静贵妃宫里便派人来送晚膳,还有一整盒榛子酥。

萧景琰想着前几日的宴席最后不欢而散,既闹人还不正经的蔺晨并没有吃到,叫太监去宣召他。

蔺晨携着天边落日的余晖与色彩绚丽的流云徐徐而来,也不和萧景琰客气,抱着食盒狂吃,萧景琰刚喝完茯苓鸡汤,眼看小半盒榛子酥填进蔺晨肚子,竟心急起来,放下汤碗挪过来抢。

两人争抢倒比往日吃到的榛子酥更香甜些,萧景琰和蔺晨双颊俱是鼓鼓的。

来送晚膳和点心的宫女想笑又不敢,急忙低头思索待会怎么跟贵妃娘娘回这件趣事。

霞光敛尽,宫灯一盏接一盏点亮。

 

 

——未完待续——

 

 

 

碎碎念,合鸟主每天都在作死_(:зゝ∠)_


评论(36)

热度(7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