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Cruel Intentions 危险游戏 26(心理学明教授和刑侦队长诚)

明楼/阿诚 


注意事项:有原创人物、有非主要角色死亡、可能会有让人不适的描写、请慎入 


Cruel Intentions 危险游戏  26


听到铃声阿诚瞬间清醒,比泼冰水效果还好。

明楼放手,阿诚走远些接电话,眉峰越拢越紧,修长手指在裤缝不断敲打,低低嗯了几声挂断,回来伸手摸摸明楼额头:“怎么都是汗,脸色也……是不是刚才你乱动伤口开裂?”

他蓦然一惊慌慌张张转身,明楼来不及阻止,阿诚已经冲出病房,很快拉进来个年轻医生,高瘦挺拔,口罩上面一双眼睛相当漂亮,掀开薄被查看明楼伤处,做了基础检查,问询几句后朝阿诚耸肩。

“没事,伤口无复发,昨晚才手术完肯定有炎症,发烧正常,输液几天就能好,至于脸色不好看,大量失血你还指望他现在就白里透红?”

年轻医生双手插在口袋朝明楼点点头:“腿疼是肯定的,实在疼得受不住就按呼叫器,有护士会来处理,别让这家伙再从诊室拽人。”

阿诚推他出去,医生抗议性喂喂两声就被弄到走廊,阿诚不放心追问:“真没事?”

医生歪头弹弹舌头,视线从头扫到尾,抬手,指尖一抹自己衣领。

“你悠着点肯定不会出事,刑警现在问询能色诱了?也对,要是犯事俩警花穿着制服跳钢管舞我什么都愿意招。”

低头阿诚才发现自己豪放的领口大敞,急忙去系扣子,窘迫得恨不能立刻从住院部往下跳,怨念的瞪过去。

“看我干嘛?我偷偷给收押的嫌疑人送手机可是你们警方让的,他今天还跟我要充电宝,也给了,我都怀疑下回你会让我牺牲美色勾引犯人套情报。”

年轻医生翻个白眼,抬腿就走,轻飘飘留下句别忘给我送锦旗。

阿诚对着他背影无可奈何的摇头,回到明楼身边,调整依靠的枕头位置,探视椅拖到床尾交叠长腿而坐。

明楼很不满意。

“安全距离。”

阿诚偏头想了想,眼尾一勾,软嫩粉红的一小截舌头舔过唇角,嗓音又低又黏:“离你太近我怕控制不住我自己。”

欠收拾的小混蛋!

明楼咬牙切齿用食指点点他,阿诚得意的动动眉毛,。

“说正事啊,刚才我同事从嘉酩来的电话,就是嫌疑人的出生地,他父亲拒绝合作,即使说明凌波是两起故意杀人案和一起杀人未遂案的嫌疑人,他父亲还是当着我同事和那边派出所警员的面摔上门,他们只好先去走访凌家的亲戚和嫌疑人的老师了解情况。”

双手交叠在小腹,他肩部绷紧,稍稍倾身,像柄随时会出鞘的匕首。

“他童年被虐待很可怜这种废话就免了,只需要告诉我能不能将他父亲或母亲作为突破口。”

“可以。”

明楼非常肯定,招手让他坐近些,阿诚移动半米。

“凌波的性挫折是心理因素,青春期的男性正常反应会引来他父亲的毒打,他不再遗精毒打消失,凌波自己认为是父亲觉得他弄脏床单才被惩罚,但我们都知道,成年男性晨起遗精也很正常,只要生理功能正常。”

阿诚继续往前移动探视椅,他思索时会习惯性眨眼,阳光里睫毛茸茸的抖动。

“你的意思是,嫌疑人的父亲后天患有生理缺陷,对孩子施暴是出于嫉妒,如果事情果真如此,嫌疑人的母亲很可能被严重虐待,所以她无力保护孩子,嫌疑人在身体和心理双重压迫下……”

“形成奉献型人格,封闭自我需求,一味顺从家人来求得生存、认同和关注,对,凌波展现出来的就是这种形态,他听课认真,成绩很好,乐意承担额外工作,总是帮忙摆盘和锁门,很少反驳别人而是顺着别人的意思说,他需要关注,最重要是来自父亲的,然后是师长的,同学的,再来是网络的,不断靠外界关注来确认自我。”

明楼很淡很淡的苦笑:“对付他要注意,没有对视,除非你有把握一击即中。”

探视椅拖得更近,阿诚伸手去碰他的脸。

“我有说过你长得好看吗?”

表情特别无辜。

午后暖暖的阳光朦胧明楼面庞边缘,他浅浅笑容变得柔软而明亮。

“没说过,但表现得可露骨,我们第一次见面你看我的眼神就像看着一大盘垂涎已久的菜,都怕你把持不住把我生吞活剥了。”

阿诚嫌弃的啧一声,拍拍明楼脸颊。

“估计那是我看你像盘草头圈子。”

无视明楼咬他手指的举动,阿诚掉抽枕头,起身摇落病床好让明楼睡觉,昨晚半夜这人还醒着猜也能猜到是麻药消退疼得无法入睡,现在也该精疲力尽,睡熟疼痛就不会那么折磨人。

薄被盖好,阿诚手掌覆盖住明楼双眼。

“睡吧,我看着你。”

双层玻璃挡住渐冷的风,阳光水一样铺洒满室,走廊隐隐传来推车轮子滚动的声响,脚步和细碎的交谈,医院特有的药水味道混着水果的香气缓慢流动。

明镜和明台回来就发现两个人头挨头睡得正香甜,阿诚姿势别扭的歪在床沿,一手盖住明楼眼睛,一手环在明楼枕头后方,像要保护着他不受任何噩梦侵袭。

网络上关于大学城伤人事件的新闻沸水般成为热点,爆出某教授曾经替死者李未晓付学费引来热议,死亡原因众说纷纭,种种猜测铺天盖地,大学城之前的自杀案也再次被翻出来各方转载。

当初那阅读量仅几百的旧新闻几张配图被各行分析,学生公寓从建筑学到风水学被渲染得堪称恐怖小说,距离大学城不远的寺庙被前来凑热闹求平安符的学生挤满。

负责对嫌疑人凌波手机网监的警员打个呵欠,多少有点佩服嫌疑人凌波玩命浏览信息的精神,起身再去弄杯咖啡喝,饮水机咕咚咕咚的响,警员接完水搅动速溶咖啡,脑子里还在播放嫌疑人浏览过的图片,夜晚,学生公寓,身穿警用雨衣的警员背影……

雨!

脑海里像劈下一道闪电。

虽然不一定和案件有关但查查总没错。

警员急忙返回座位,敲击键盘进行数据和时间对比,打开案件专属资料库快速阅读。

吸口气摊进座椅,警员自己跟自己击掌,倾身去抓电话。

同时间,阿诚的手机开始震动。

 

 

——未完待续——


碎碎念,下一章诚哥要和凌波面对面了,证据链也基本齐全,楼总继续睡吧23333



评论(40)

热度(6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