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照片,小龙虾,领地意识 现代AU 短篇一发完结

明楼/明诚


照片,小龙虾,领地意识


明楼被阿诚叫出小包厢点菜。

他的手机正躺在桌面,处于解锁状态,周围无人的情况下,小少爷自认翻翻大哥的手机,怎么看也不能算不可饶恕的错误,顶多是好奇心发作。

私人邮件明台没胆子碰,就点开明楼手机里的图库。

第一张照片光线柔和,浅灰纯棉布料里衬出明显的锁骨和一小截纤细的喉咙,勉强看出点肉肉的下巴。

不敢挪动手机位置,明台伸长脖子一张张划过去。

连续几张都是手写购物清单,字迹熟悉得明台眼睛疼。

修长削瘦的手指突然出现在屏幕上,自然蜷曲,松松搁在沙发边缘,挨着一小片额头和短短的黑发。

下一张照片是T恤卷边浮现的平坦小腹,被条姜黄色甩动的猫尾巴尖遮住大半。

再划屏,巨大狰狞的猫脸差点把明台吓个倒仰,贴住屏幕的手指一动,短裤里探出的大腿根部映入视野,明台赶紧划过去,出现骨节明晰的膝盖,再之后是小腿。

包厢外传来脚步声,明台飞快熄灭屏幕窜回自己座位。

糟糕!他忘记关掉图库了!

明台欲哭无泪,明楼和阿诚已经推门进来,刚在他对面落座,明台就跳起来,两个哥哥抬头看他的角度都分毫不差。

“我、我、我有晚课!先走了!”

目送小少爷活像被饿狼追似的迅速消失,阿诚仅仅来得及喊一声你不吃晚饭啦!?

“这孩子。”

明楼摇摇头:“非要过来吃小龙虾的是他,现在跑的也是他,不过肯老老实实去上课也好。”

“今天他哪来的晚课?我看是又闯什么祸了怕我们知道。”

阿诚倒热水烫杯碟碗筷,沥干推到明楼面前,想想还是不放心,电话打过去嘱咐他要吃东西,别中暑,直到整盘红彤彤的小龙虾上来才挂断。

这家店招牌菜就是清蒸小龙虾。

个个新鲜饱满大只,虾头一错,厚厚膏脂黄澄澄凝在后颈,舌尖卷起,滑腻油润,浓香满腔。

阿诚熟练剥掉壳,一手夹住肥美的虾肉,一手捏住虾尾,两端同时扯动,轻轻巧巧抽出纤细嫩红的尾肉,特制调味油里稍沾,送到明楼唇间。

刚拽掉虾头的明楼眉梢眼角都溢出欢喜来,张嘴,阿诚手掌后撤自己咬掉一半,明楼笑着踢他,另一半才乖乖送回来,他趁机啃了口阿诚手指才叼住虾肉。

肉质紧实,弹性十足,咬下去鲜美味道刹那在唇齿间炸裂,油料里剁椒的麻仿佛粗粝的礁石,在温柔的波涛里时隐时浮,衬托出虾肉新鲜清爽的甜。

凉拌土豆丝和笋片是湖南菜的做法,酸辣咸香,软嫩可口。

阿诚要开车回去,索性两人都不喝酒,沁凉的酸梅汤倾在玻璃杯里,冰块碰撞杯壁清洌洌的响。

肥瘦相间的羊肉大串端上来还在滋滋作响,孜盐和辣椒的香辛气勾得人垂涎欲滴,牙齿稍稍压下就冒出汩汩油汁,浓烈的烟熏味道仿佛在舌尖点燃大团大团绚烂的花火,恢弘壮丽的照亮味蕾。

满桌盘子空掉两人才舍得舒口气,在小包厢配置的盥洗台洗干净手,捡果盘里的西瓜吃。

明楼要看时间,解锁手机屏幕一截劲瘦小腿映落虹膜,他忍不住眯眼,调转手机给阿诚看。

“小家伙胆子大了,连我的手机都敢乱动!”

阿诚满嘴西瓜差点喷明楼一脸,他抢过手机翻图库,发现自己睡得流口水的照片耳根通红,恶狠狠瞪明楼:“你拍的这都什么呀?”

捻起片西瓜慢慢的嚼,明楼笑而不语。

他出国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又不爱照相往家里寄,阿诚偶尔会盯着客厅里姐弟四人的全家福照片出神。

明镜撞见几次也不说破,没多久阿诚说想学绘画,明镜急忙到处打听哪里教画画的老师好,又担心阿诚没基础,十六七岁还跟一群小孩子上基础课被笑话,就请老师上门来教,将明楼套房的外间改成画室。

透视,比例,线条,结构,光影。

阿诚学得认真,练得刻苦,明楼第一次放春假回来,他已经开始学画石膏像,明楼瞧着有趣,老师来授课也留在房间里像模像样的旁听,不到十分钟就被弟弟赶出去,明镜抖抖时尚杂志,笑他也有被阿诚嫌弃的一天。

“我在,阿诚就不能集中注意力。”

明楼得意多苦恼少的回应,明镜抄起苹果丢他,想骂又找不到合适的言语,呸一声,埋头继续研究服饰搭配。

授课时间结束,阿诚送走老师,回来继续画大卫半身像,明楼踱到他背后,眼见粗黑线条飞出画纸,心脏也像被笔尖戳了一下,又疼又痒,也不敢伸手摸摸僵硬的肩膀或那颗小脑袋,半晌觉出点无处排解的钝痛。

他们间的距离那么近,又那么远。

少年扭身回头,眼睑低垂,小心翼翼问明楼能不能给他当模特练习速写。

“老师说多练速写对画石膏像有帮助。”

“那就都听老师的。”

明楼坐下,突然忘记正确的坐姿只得将脊背挺得笔直,阿诚的铅笔在速写薄上移动,沙沙沙沙,兄弟俩越洋电话里讲不完的话题此时此刻犹如蒸发的水汽,徒留一片捉不住的白雾。

春假里阿诚每天都画很多张明楼,他还不太会画人物肖像,只好努力将明楼各种各样的形态勾勒在画纸上,保存在记忆里。

每张画阿诚都在右下角乐此不疲的签名。

多年后明楼翻看厚厚的几大本素描薄,指尖点着阿诚的签名扬起眉毛:“你这算不算单方面对我宣誓主权?”

阿诚绕他转几圈,整个人猛扑到明楼背后,长腿缠得极紧。

理直气壮大声宣布。

“我的!”

 

 

——短篇完结——



评论(85)

热度(10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