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晚点,全麦泡芙,一次形象的崩塌 现代AU 短篇一发完结

明楼/明诚


晚点,全麦泡芙,一次形象的崩塌


阿诚出差两星期,回程赶上当地峰会,临检特别耗时,要提前两小时抵达机场,航班是学院里财务订的,很早就买了早上八点多的打折机票,改签或退票都要手续费。

横向比较了一下各项费用,阿诚住在机场附近的连锁酒店,清晨五点半爬起来赶飞机。

他亲眼看到前边的人因为打火机忘在旅行箱里,被送到单间差点把那只箱子拆掉,感慨片刻自己优秀的整理能力,顺顺当当拎着旅行箱进去,时间还早,喝了杯让他皱眉的咖啡,决定回去就让明楼请他吃饭。

错过早餐,阿诚很不幸遭遇飞机晚点,发消息给明楼,对方电话直接打过来,语气不善指责他该昨晚就回家,至少不会晚点,阿诚反唇相讥大少爷知道手续费多贵吗?明楼冷笑,总不会比住宿费还贵。

“住宿费院里能报销。”

阿诚理直气壮这么跟要在单子上签字批准的人说。

默然足有半分钟,明楼恨恨的骂:“你可真能精打细算!”

“那当然。”

阿诚小得意的挑高尾音,腹中咕噜噜一阵响,那点得意刹那烟消云散,眉毛塌下来,左右看看,起身穿过排排候机座椅,做贼似的躲在暗处小声抱怨:“哥,我饿。”

线路另一端的明楼半天说不出话来,又想笑又想骂人又想阿诚想得厉害。

“傻孩子,机场里有餐厅,快去吃点东西。”

他放柔声调,再也坐不住,拿起车钥匙出门直奔机场。

“贵,关键是不好吃。”

阿诚感叹:“由奢入简可真难啊,都是跟你学的。”

明楼忍笑:“没规矩,机场便利店随便买点糖,等你落地我们去吃大餐。”

“你是要来接机呀,我这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外面雾挺大的。”

“我等你。”

线路里只剩轻缓的呼吸声,候机室空旷的大厅里回荡航班推迟的信息,巨大落地窗前白雾弥漫,隐约现出一点点客机的影子。

“大哥。”

阿诚眼睛微微湿润:“我要吃脸那么大的雪花牛肉片!”

开车的明楼直接笑出声来。

堪堪在延误保险生效时间内阿诚登机,隔壁的娇小女孩正和空姐面面相觑,头顶的行李箱很深,位置也偏高,女孩可怜巴巴的攥着小型旅行箱把手举不上去。

阿诚几大步过去提起旅行箱塞进行李箱,朝女孩子温和一笑,低头坐进自己靠窗的座位,大长腿蜷在经济舱的空隙里属实有点委屈,谁让院里的财务抠门,几百块也要计较。

腹诽不止,阿诚闭目养神,虽然往常起床都不算晚,今天也起来的太早,疲倦得很。

起飞有点颠簸,越过云层逐渐平稳,不久阿诚手臂被轻轻碰了碰,睁眼就是航空供点心,隔壁女孩怯生生帮阿诚放下小桌板搁点心。

阿诚眼睛刷的亮起来,微笑道谢,撕开包装开吃,餐包几口塞进去,全麦泡芙意外的美味,蓬松湿润,麦子本身的清甜在味蕾回荡谷物熟透的香气。

朝空少要了咖啡,阿诚慢慢啜饮,隔壁女孩只吃掉餐包,全麦泡芙就扔在那里准备丢掉,阿诚盯住那颗深色的点心,喉结滚动。

“你不吃了?”

他指指剩在那里的全麦泡芙。

隔壁女孩脸红彤彤的,可能不太习惯坐飞机,小小声说要节食控制体重。

“我没吃早饭。”

阿诚充满期待的询问:“能给我吗?”

他不但拿到泡芙,隔壁女孩又帮他多要了一份点心。

好人真多!

阿诚胃舒服了就更困,睡到飞机降落四肢酸痛,帮隔壁女孩把箱子拿出来,阿诚随着人流方向快步出机舱,取旅行箱费了些时间,他不知道明楼什么时候到的机场,两星期没见,心里像烧了把大火,耐性燃成灰烬轻飘飘的飞走。

小跑着奔到出口,距离出口十几米才重新换成不紧不慢的步伐。

明楼站在外面拿着手机回邮件,短袖衬衫规规矩矩塞进长裤里,阿诚走到近前才抬眼瞧过来,单手打字,执起阿诚没拉旅行箱那只手捏了捏,嘴角浅浅勾起。

“饿坏了?”

明楼揉他指关节。

摇摇头,阿诚一手拖着旅行箱,一手牵着明楼,讲他多幸运遇到好人肯分他一个全麦泡芙。

“那个好人是不是也要你联系方式了?”

明楼眼睛盯住屏幕按键,乱码一串串出现,他赶紧删掉,前边的阿诚停住,回头看过来,那点得意全写在脸上。

指尖勾勾明楼掌心。

阿诚牵着他继续往前走:“小心眼。”

他被明家照顾得很好,念哪所学校都是挺拔笔直的一杆修竹,开始有人示好阿诚吓得要命,心神不宁熬过晚饭,钻进明楼房间支支吾吾不肯走。

当大哥的拍拍身边的沙发垫,阿诚坐过去,被明楼揽住肩膀仔细的问,才十五岁的少年眼圈泛红,泪花绕着眼眶转来转去,叫声大哥涩声哽咽。

明楼表面不动声色,心里暗骂到底是哪个小王八蛋敢欺负他的乖弟弟。

安慰好久,明楼臂弯里的少年才忍着羞耻叙述,被个不认识的女孩子抱住表白。

“真是她自己抱上来的!”

阿诚急得要哭:“我不认识她,相信我啊大哥!”

手掌捂住脸,明楼动用全部自制力才把爆笑压回腔子里。

现在的女孩子还真不得了。

“那……你怎么处理的?”

明楼肩膀发抖,阿诚更着急,也更害怕,唯恐大哥误会了自己也不明白的事情,他紧紧抱住明楼,声线颤得厉害。

“我、我、我就跑了,她慢,追不上……”

阿诚呆呆看着明楼笑得惊天动地,他心目中成熟稳重甚至稍显严厉的大哥,猛捶大腿笑掉了眼镜。

揉揉少年的头发,明楼清清喉咙收拢好大哥形象。

“阿诚啊,要是不喜欢,就礼貌的拒绝,什么也不说就跑掉很伤害女孩子的自尊心,明天好好去给人家道歉,知道了吗?”

乖巧点头,阿诚飞快看他一眼,望向地板,又偷瞄过去。

他想问大哥要是喜欢又该怎么办?

如果有人生得和大哥一样好看,和大哥一样聪明,和大哥一样可靠,他找不到任何礼貌拒绝的理由该怎么办?

没等阿诚惆怅多久,明楼在早餐桌上将这件事告诉给明镜,大姐笑出了眼泪,明台叽叽喳喳吵嚷阿诚哥怎么可以认输跑掉。

明楼整整失去弟弟的欢心一星期,只得买栗子蛋糕和奶油小方哄阿诚跟他和好。

那时候,有人惦记他的弟弟。

还是件有意思的事。

 

 

——全文完结——

 

碎碎念,余本已经开始通贩了呦~~~脸那么大的雪花牛肉片,楼总你该问一句是你脸那么大还是我脸那么大(眼镜片掠过)


评论(101)

热度(8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