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Pheromone信息素Ⅱ》24 Hours 续章(六) 楼诚线 完结

明楼/明诚


24 Hours


续章 (六)


阿诚已经好几年没见过方步亭。

上次跟明楼一起回方家,家里人只有方步亭不在,现在骤然被他抓住手臂,阿诚不自觉就跟着走。

和父亲坐进车里他才反应过来要跑,方步亭面容冷峻,目视前方,手掌压住阿诚腕部,“不用去,我会跟你说明白,回家。”

起了风,扬起干巴巴的尘埃和雨水将至的土腥气。

赶上高峰期,车开得慢,阿诚眼角余光瞟向很久不见的父亲,岁月在他脸庞篆刻痕迹,儒雅清高的风采依旧,只是疲惫卷边的本子似的稍稍透出来。

父子俩一路安静的被司机带回方家,程小芸站在门口迎接他们,笑容温柔而美丽。

还不到午饭时间,三个人围着餐桌坐下来,面前摆着罗宋汤和新鲜的现烤黄油面包。

“先随便吃点,待会儿见峰会带孟韦回来。”

程小芸给他们盛汤,“崔医生上门去看过,用过药,孟韦已经醒了,就是使不上力,家里很久没这么热闹过,晚上吃大餐。”

阿诚张嘴要说话,方步亭抢先,“等他来我们再说。”

抵达方宅时已经落了雨,天阴得犹如傍晚,方孟韦要自己去二楼书房,杜见峰安抚性摸摸他后颈,挽袖子去厨房帮忙。

敲门喊声父亲,方孟韦进去,方步亭坐在藤椅里,阿诚站在敞开的窗户旁边眺望远方,风灌进来吹得他微微眯眼,雨线扑在脸上冰冷潮湿。

方孟韦快步过去把窗户关严实。

“十七年。”

方步亭背对两个儿子,“一晃眼你们都这么大了,不再是小孩子,想问什么,就问,爸爸知道的,都可以告诉你们。”

低头垂目注视地板,方孟韦鞋尖前的地板一点一点被打湿。

踱到藤椅背后,阿诚伸手搭在他肩膀,哑着嗓子叫爸,“妈妈……因为什么去的,谁干的?”

吞咽掉喉咙里的硬块,方步亭握住儿子冰冷的手。

“当年远航集团走私被知情人举报,很早就听到风声要查他们,陈远航派他侄子来家里给我送钱,只要求拖延查账时间,打的好主意,想转移资产到海外。”

“您拒绝了。”

“嗯,我带着人没日没夜的查,家都不回,远航集团大部分资产都被及时冻结收归国有,你妈走的时候,我还在查跟他们有往来的资金流,你妈,认出来陈远航的侄子,拿着我带回去的远航走私样品让你记住,没有入室抢劫,只有谋杀!”

天边滚过惊雷。

大雨倾盆。

“主犯陈远航跑得快,他侄子在京被捕。”

“抓到了!?”

攥住阿诚的手,方步亭声音里透出令人脊背发寒的冷酷,“终身监禁,关到现在,正好十七年。”

他站起来,慢慢转身,荧蓝泛白的电光在方步亭面庞闪烁。

“你们兄弟俩记住,我不要仇人死得那么痛快,我要他们下半辈子屈辱的在监狱里腐烂。”

方孟韦下楼的时候脚步都是飘的,晃进热气腾腾的厨房,杜见峰手里切着白萝卜和程小芸有说有笑,见他进来,程小芸拨了十几片酱牛肉在小碟子里,杜见峰洗手拿筷子喂他,也不多问,就冲方孟韦笑。

“好吃吧,程姨说姑父去接木兰了,大风大雨的,学校也提前放,等会儿全家人热热闹闹的吃顿饭。”

方孟韦咀嚼得很仔细,“好吃。”他抽鼻子,杜见峰又往他嘴里塞进去一片牛肉。

二楼书房还暗着,就好像这么多年都生疏冷淡的父子关系仅仅残存幽微的电光。

“儿子,我知道你想妈妈,恨爸爸,不回家就不回家,过得好就行。”

用力握握阿诚的手又松开,方步亭走到门口停住,“那位明家的大少爷,说得有几分道理,这些事与其瞒着你,让你胡思乱想,不如摊开来讲清楚。”

“他什么时候跟你说这些的?”

“昨天晚上,你的行踪一直被他掌握,还预测你可能乘坐的航班,果然也被他料中,即使我不去,你也走不了。”

“混蛋!”

方步亭赞同的点点头,开门出去,阿诚叫住他,“爸,吃饭的时候叫我。”

“好,叫你一起吃个团圆饭。”

踏出半步,方步亭回头,“不管你信不信,我没有一天忘记要替你母亲讨还公道。”

实木门闭合挡住厅里倾泻而入的光芒。

黑暗中阿诚坐在地板上,手臂环住曲起的双腿,将自己蜷成一小团。

与其同时,明台兴冲冲打开明楼套房的门。

发现自己大哥呆坐在沙发里吓得嗷一声喊出来,惊醒明楼,立即甩过去凌厉的眼刀。

“鬼鬼祟祟进我房间想干什么?”

“哎,你不能冤枉我啊,不是你和阿诚哥要装镜子的嘛,预约的工人今天有空……”

明台眼见明楼整个人逐渐消沉黯淡,摸过去抱住靠垫凑近,“哥,你怎么了呀?”

明楼扶额,摇摇头起来就走,明台搂住靠垫在后面继续追问,两个安装工人抬着镜子和他们擦肩而过。

停住脚步,明楼注视那块镜子消失在自己套房。

“明台。”

“嗯?”

“计划得再周密也会有无法控制的情况存在,聪明太过是要被嫌弃的。”

明楼看他一眼,“像你这样让别人完全没有压力也是种福气。”

瞪大眼睛杵在原地使劲琢磨,明台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是被大哥夸了还是损了。

MSS对阿诚的质询会结束后他还不回来。

第九局王天风发来借调青瓷的正式申请文件,时间那栏空白一片,张月印要把申请打回去,明楼冷着脸同意申请,批准文件抄送相关部门期间,抱怨助理泡的咖啡难喝。

太糟糕了,所以他碰都不肯碰。

阿诚离开的第三周,出差回来的明镜和明台看向明楼的眼神开始闪烁。

第四周明台在这边跟进Pheromone的工作结束,要回北京,明镜送到机场,除了给他自己装得满满的大箱子,另准备一堆礼品要明台到了就去拜访方家。

“保证完成任务!”

明台给姐姐敬个标准军礼。

第五周明楼下午就飙车回家,急匆匆进门就问人呢,阿香立刻迎上来笑逐颜开,“他把公寓退了,东西全搬回来,刚收拾完在你们房里休息呢。”

明楼冲进去。

人就赤足蜷在他床上,白衬衫浸在半拉合窗帘的阴影里,长裤边缘凝着午后慵懒的阳光。

明楼几步赶到床边,轻轻躺下去,把装睡的阿诚卷进怀里。

他们可以吵架,互相扔盘子,再犹如把对方吞噬殆尽般纠缠不休。

此时此刻,阿诚后背和明楼胸膛贴合得严丝合缝。

他偷偷握住明楼的手腕。

心,就满了。

 

 

——全文完结——


碎碎念,完结了,大哭QAQ,应该还有个楼诚的番外,镜子都装好了别浪费(喂),还有个杜方的番外(只是可能_(:зゝ∠)_)

本子已经在筹备中,不出意外这个月中旬应该就能出通贩消息。

超级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的爱,感激所有留言、红心、蓝手,呜呜呜呜呜,没有大家的喜爱坚持不下来的,跪谢~\(≧▽≦)/~




评论(83)

热度(9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