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杜方】来势凶猛 前篇 哨向

杜见峰/方孟韦


来势凶猛  前篇

 

方孟韦的精神体雪豹冲向杜见峰的时候他猛站起身。

即使对方只是感应力弱的普通人,精神体也能对他的神经系统产生冲击。

身边阿诚的黑豹急起直追,随即刹住冲势。

房间里的哨兵和向导清清楚楚看见雪豹扑到杜见峰脚边打了个滚,懒洋洋窝在他马靴上露出肚皮,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咕噜声。

阿诚偏过头憋笑,方孟韦窘困得满脸通红,召唤精神体回来,雪豹勉强看主人一眼,继续用肉呼呼的爪子拍打杜见峰小腿求关注。

噗嗤。

没忍住笑声的阿诚偷偷在后面拍弟弟的脊背,脑波一动,黑豹踱过去叼住雪豹后颈拖回来,扑在哀叫抗议的雪豹身上低吼,雪豹委委屈屈趴伏在地小声哼哼,黑豹眼珠上飘,低头舔舔雪豹耳朵。

徐局长走到门外就摆出笑脸招呼,“哎呀,哎呀,杜旅长,早听说您年轻有为,原来明先生也在,快,给两位泡茶。”

孙秘书答应,方孟韦匆匆点个头就逃也似的跑出来。

该跟着方孟韦的雪豹还想往杜见峰脚边滚。

黑豹窜过去把雪豹赶走,甩动尾巴绕着没有精神体相伴的杜见峰转悠几圈,回到打官腔的主人身边。

有意思。

斜一眼频频瞄向门外的杜见峰,阿诚坐进椅子朝后一靠,浮现淡淡笑意。

方孟韦有自己的办公室。

北平的形式愈发紧张,无论是剿总调过来协助的国军二零一旅长官,还是南京派过来联合查账的明诚,在已经纷繁复杂的各方势力里又添变数。

明诚和方家的关系凭脸就能看出来,正是他们以为早就在轰炸中死去,却阴错阳差被明家收养的孩子,方孟韦的孪生哥哥。

至于少将旅长杜见峰,幸亏是普通人,如果是哨兵,被精神体丢尽脸面的方孟韦就不要活了。

他只顾攥着钢笔发呆,阿诚溜进来都没发现。

伸手在方孟韦面前挥动几下吸引注意力,阿诚侧身坐在办公桌边缘,看弟弟慌乱模样忍不住又笑,“这么入神,方副局长想谁呢?”

方孟韦属实对自己这个孪生兄长头痛,人前八面玲珑手段高明,人后逗自己弟弟跟逗小猫似的,再看一眼雪豹被阿诚搔着下巴眯眼享受的德行。

唉,想朝阿诚瞪眼睛都没立场。

“精神体可不会说谎,怎么,这就瞧上人家啦?”

阿诚满面春风,“血缘这东西可够神奇的,杜旅长和我大哥倒有七八分相像,就是少点气势。”

“他又不是哨兵……”

好半天方孟韦憋出句话。

挑高眉毛,阿诚横过办公桌捏住方孟韦下巴晃了晃,“你真傻还是假傻,如果是控制力强的哨兵,精神体收放自如。”

抬手打个响指,黑豹猛扑到主人身上藏匿起踪影。

“他是剿总司令部的人,和你,和大哥,和爹都不是一路……”

方孟韦眨巴眨巴大眼睛嘀咕。

“你向导白当的,单独约出来下药放倒精神探查啊,他敢反抗我帮你按脚。”

“这么多年明家就是这么教你的?强盗行径!”

“反了你,有你这么跟兄长讲话的吗?”

“有你这么当哥的吗?”

兄弟俩出生前后只差四分钟,分离多年再重逢,倒比其他人亲近熟稔,仿佛那些空白岁月不曾存在过。

北平的夏天干巴巴的热,阿诚看着深色制服的方孟韦都觉得燥,抓起文件袋扇风,歪着头看弟弟写报告,顺便嘲笑一下语句不够通顺,几行过去方孟韦就搁笔,愤愤抬头,“你一个特派专员就这么闲?”

“别看头衔长,其实我就是个秘书,名声还不好,戴局长一死党内日子更难过,来这也就跑跑腿,送送文件,民调会的帐,北平分行的帐,有那五尊大佛和方大队长呢,唉,你别说,越看我们这张脸越好看,来,给哥笑一个。”

阿诚倾身过去给方孟韦扇风,看他敢怒不敢言可爱得紧,倒越来越理解明楼没事就欺负自己的心情。

城外自己人打自己人,城内物价飞涨,民不聊生,每天都有人饿死。

他刚到北平,方孟敖一见面恨不得祖宗八代都问出来,方步亭沉得住气,只让小儿子去给阿诚送烤好的面包和牛肉罐头,北平粮食紧张,阿诚也不推拒,一口一口吞下去,面包沾着肉汁连底都刮干净。

日本败退,在他以为曙光初现时,却还有一段夜路要走。

“哥,今晚大哥也回家,姑父要做狮子头……”

“别,别,别,方家可是在风口浪尖上,保持距离,我还想多活几年捞点好处享清福呢。”

阿诚表现得没心没肺,方孟韦盯着他不说话,良久认命似的低头继续写报告。

“我是个向导。”

方孟韦几乎要叹息,“陪我去给崔叔扫扫墓总可以吧。”

“我要一张妈妈的单人照片。”

“成交。”

墓地在城外,方孟韦开车接他,阿诚拿到照片眯起眼睛细瞧,收进钱包轻轻的笑,“真漂亮。”

雪豹滚到黑豹身上舔毛,黑豹直躲,雪豹不屈不挠追着舔,黑豹低吼一声趴在后座索性闭目不理。

迎面几辆军车开过来,阿诚眼尖,一拍方孟韦肩膀让他立刻停车。

正要问怎么回事,军车靠近停在他们旁边,杜见峰蹦下来,方孟韦一撇头,狠狠瞪住倏忽伸长脖子作势要扑的雪豹,阿诚只好隔着他招呼,“杜旅长,真巧,这是干什么去了?”

墨镜后的视线黏住方孟韦,杜见峰脑子都没转,“还不是警局里那帮龟孙子没胆,拉个死人火化掩埋都他妈嚎个没完,只好老子和兄弟们上,这大热天的,每天都死人,不处理好容易瘟疫横行,妈的警察局长也不是什么好鸟,正事不干,就他娘会对付帮毛孩子……你拽我干嘛?”

急得冒汗的毛副官朝方孟韦使眼色。

那可是方副局长,您倒是不客气的当面把人家也给骂进去了。

阿诚腹内笑得肠子打结,越发觉得这人有意思。

顶顶方孟韦肩膀示意他打招呼,方孟韦木着脸仰起头,叫了声杜旅长。

杜见峰砰的单手拍在车顶,微微俯身,“那个啥……”他吞咽,慌慌张张摘掉墨镜在手里捏得死紧,“上次也没好好介绍,我是国军二零一旅少将旅长杜见峰,有个不是人的兄弟,不,我的意思是……得了,你自己看吧。”

突如其来的精神波动惹得方孟韦心跳加速。

明晃晃的阳光里一只动物的形态在杜见峰腿边浮现。

鬃毛蓬松,威风凛凛,雄狮刨着地,瞳孔对上方孟韦的瞬间猛扑过去,将他按在座位里呼哧呼哧狂舔,杜见峰急忙去拽狮子尾巴。

“卧槽!你他娘悠着点!”

还没拉开狮子,按捺不住的雪豹窜出后座巴在杜见峰后背不放。

毛副官捂住脸都不敢继续看。

朗朗晴空下传来阿诚压不住的大笑声。

 

 

——全篇完结——

 

 

碎碎念,实在是太喜欢阿诚和小方是兄弟的设定,旅座戏份略少就这样吧,豹这种动物是我最爱,战斗力很强的,结果我把它们写成了喵,你们可以打死我,绝不反抗_(:зゝ∠)_



评论(103)

热度(8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