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Cruel Intentions 危险游戏 23(心理学明教授和刑侦队长诚)

明楼/阿诚 


注意事项:有原创人物、有非主要角色死亡、可能会有让人不适的描写、请慎入 


Cruel Intentions 危险游戏  23


从加护病房出来,阿诚心定了不少。

出去找到郭队的车钻进去,怀里被扔进热乎乎的枸杞银耳羹,透明密闭的塑料杯里晃动着红与淡金。

阿诚道谢,吸管捅进去吃今天第一顿饭。

“也该有个人看着你,再怎么拼命,自己先垮掉就没什么意思了。”

敲敲驾驶席椅背示意开车,郭队忍不住教训他。

阿诚几口喝干净银耳羹,也不争辩,就乖巧的笑。

他们回到局里立刻进行案情分析会议,王局加班也没走,三个案子主要资料贴了满屏,锁定嫌疑人的同时调查方向明确,难点则是两起凶杀案的直接指向性证据,两名死者之间以及嫌疑人和死者之间的关联尚未清晰。

“心理变态的连环杀手挑选被害人完全可能是随机的。”

有刑警提出:“我们现在可以从第二起案子的女生公寓监控查起,已知嫌疑人非常有可能男扮女装混进去,门口和一层走廊监控肯定会拍到他。”

“嫌疑人和死者之间有联系,如果是随机选择受害人,他不会这么仓促绑架明楼,前两起案件是单独行动,第三起他不得不叫来搬家公司协助将受害人运出居民区,即使不叫搬家公司也需要叫辆出租车,嫌疑人没有驾驶交通工具的技能,绑架理由你们应该都听过监听录音。”

阿诚环视四周,几乎所有人都尴尬的转移视线。

听朝夕相处的同事和他男朋友亲热实在有点别扭。

王局嘴角微抽低头看手机,张月印抬手掩笑,阿诚面无表情继续。

“即使嫌疑人心理失衡,性别倒错,也绝对不是神经失常胡乱杀人的疯子,他的杀戮有目的,连环杀手为享乐杀人最初下手的一般是比较熟悉的对象,而且大多是容易制服的女性,第二起案件符合,但是第一起案件的男性死者并不那么好控制。”

他看向张月印,犯罪心理研究室的张月印点头同意,补充。

“连环杀手大部分是偏执狂,有特定的受害者类型,性别、年龄、外貌都有所偏好,著名的十二宫杀手的受害人缺乏统一性反而少见,本次案件嫌疑人有过一份心理侧写,就是第三次案件受害者本人描述的,我们已经得到证人汪曼春的口供,嫌疑人患有勃起障碍,他至少对汪曼春坦白过这点换取信任,案发当日她因为失恋要求嫌疑人帮忙搬家并支付一笔费用,从今年夏天开始嫌疑人靠协助她处理杂事赚取酬劳,监禁明教授的地址能被发现有偶然性,我们很幸运。”

张月印摊手:“女孩子很细心,知道嫌疑人有几把钥匙,还目击过他从那条窄巷里走出来,巷子尽头就是杂物仓库,另外嫌疑人热衷于受到瞩目,这也是一部分心理扭曲的杀手通病,这两年间他不断偷窃并在社交平台上展示战利品,粉丝众多。”

他看向技术室的科长,对方挪动鼠标,社交平台的用户界面出现在屏幕上,他接着张月印的思路分析。

“都是恶作剧形式的盗窃,拍完照片赃物就丢弃,例如这个,校长办公桌上的小型雕像被粉红喷漆画出比基尼摆在游泳馆,符合现代年轻人的追求,刺激、有趣、挑战权威、隐含性意味,都是这类东西,学校高层很多都被整过,包括第一起案件死者梁悦童。”

技术室科长往椅背一靠苦笑:“这算嫌疑人和受害者之间的联系。”

房间里陷入短暂的沉默。

“如果梁悦童发现是嫌疑人干的呢?”

王局慢悠悠开口:“你们想想,校长办公室里的小型雕像怎么被偷出来?”

每个人都看向距离自己最近的警员。

阿诚灵光一现。

“钥匙!”

他猛站起来:“上明教授的课嫌疑人就要求帮忙开和锁教室门,很可能也对其他教授这样建议,教室,尤其是视听教室设备昂贵,钥匙要提前到负责后勤的总务处去领取,课程结束再还回去,大学城面积太大,很多教授嫌跑来跑去麻烦乐意让学生代领,调查一下,大学的总务处应该有个钥匙柜,里面是所有校内教室和办公室的备份钥匙,嫌疑人经常出入有机会偷换任何房间的备份钥匙,盗窃成功后再将正确的钥匙挂回原位。”

“有这个可能。”

王局点头表示同意。

“所以是第一起案件的死者撞破嫌疑人偷钥匙?据我所知,大学的总务处处长有单独的办公室,距离保管钥匙这样的后勤办公室相当远,甚至不在同一层楼。”

技术室科长觉得未免太巧合。

阿诚叹息。

“确实,梁悦童的办公室和保管钥匙的地方不在同一层楼,没事他也不会特意过去理会普通办事员,但是……”

他仿佛又回到那个雨夜,密集的雨滴敲打塑料棚顶,纵横交错的脚手架挡在面前。

“行政楼在整修,很多工作人员在教学楼里临时合并到一间教室办公,第一起命案发生在新学期开始不久,我推测嫌疑人要更新他的帖子换取注意力,明知办公室人多还是铤而走险偷换钥匙,被梁悦童发现,这位处长对待没有背景的学生向来毫不容情,之前还被落了面子,搞不好惩罚他退学,嫌疑人临近毕业。”

身败名裂还拿不到文凭证书。

杀意就这样在凌波心里快速膨胀。

“检查梁悦童的电脑,私人和办公的都要,恢复硬盘,应该有嫌疑人的处罚记录!他肯定只是删除文件,这混蛋狡猾得很,破坏硬盘反而会把我们的注意力早早引过去。”

阿诚尾音未落,技术室科长兴奋的跳起来跑出去。

法医室科长简要说明凶器,第一起案子的刀具和刺伤明楼的凶器不符,建议重点搜查嫌疑人住处和经常出入的地点,即使冲洗过刀刃也可能留下微量血迹和人体组织,一旦和梁悦童的DNA对比相符就是直接证据。

阿诚立即通知大学城的刑侦人员这件事。

第二名死者李未晓和嫌疑人的联系比较明显,对她的分析大家说得很少,主要工作集中在搜索案发当晚的监控视频。

在场人员都心知肚明。

就像盗窃成功一次就会有下一次,他社交平台上每增加一个粉丝都会激发那种扭曲的快乐。

尝过掌控一个人生死的快感。

必然渴望再次杀戮。

 

 

——未完待续——



评论(50)

热度(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