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蔺靖】蓦然回首 鬼故事短篇一发完结

蔺晨/萧景琰


蓦然回首


警告:主要角色死亡



萧景琰在后宫遇见蔺晨的时候撑一把红伞。

漆黑深夜里裹夹湿气的风徐徐流过伞面,仿佛透明的绡翩然舞动。

蔺晨衣摆缭绕轻飘飘的烟雾,若隐若现看不清楚。

“呦。”

毫无形象倚着树的蔺晨扇子击打掌心,在凉薄月色里上下打量萧景琰:“这伞不错。”

宏伟宫殿隐隐荡出寥落回音。

“你是何人?如何闯入禁宫?”

如果连蒙挚都拦不住,要么是此人轻功卓绝天下,要么并非活人,这禁苑中疯疯癫癫鬼鬼神神的事情向来不少。

萧景琰暗想也许就是因此这里寂静无人,眼前这蓝衫男子看起来轻佻古怪,倒毫无威胁感,面对他的质问仅仅抿唇而笑,转瞬逼到近前。

带动的气流翕动萧景琰的睫毛,茸茸颤抖几下恢复平静。

“无论你信不信。”

蔺晨扇柄挑起萧景琰下巴:“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睡醒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

哼一声,萧景琰越过他就大步往前走。

失忆这种理由也敢扔出来,骗鬼!

蔺晨轻灵灵卷在半空的树叶般追着萧景琰飘。

“你真不信呀!喂!你要去哪里呀?”

萧景琰猛然顿住,他原本想直冲到正殿,那里神兽镇守,天子龙气最为充盈之处,妖邪避让,小鬼化灰。

眼珠倾斜看了眼蔺晨,明明是风流儒雅的公子竟然一脸呆像,再瞧几眼,倒不忍心让他形神俱灭。

转身面对他,萧景琰放软声线:“你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未了?”

蔺晨歪头很努力的回想,转而严肃的点点头。

“是什么?”

满足心愿就有机会离开此地再入轮回。

“我忘了。”

“……”

萧景琰不想理他,继续大步走,蔺晨锲而不舍跟住。

“美人,美人,别生气嘛,我忘记了,不如我们聊聊你的心愿好不好?”

朕的心愿自然是江山繁华,百姓安康……才对……

“不想回答呀,那换个话题,你为何要撑着把伞,没有下雨嘛。”

蔺晨手搭凉棚探身出去遥望夜空。

圆月莹白,边缘泛出橘红色模糊跃动的色彩。

情不自禁也随蔺晨去仰视苍穹,萧景琰眉间折痕渐深。

“这伞……”

明明雨下得那般大,雨粒接连敲击伞面,他险些错过那人低低的喃语。

“是别人寄放……”

萧景琰话语未落突然被蔺晨揽住肩膀用力摇晃,他挣扎,蔺晨扇柄遥遥一指:“你看,你看,月亮变绿了!”

抬头望去,萧景琰目瞪口呆。

满月如燃烧一般边缘动荡不休,芯子里尚浅,波纹般层层朝外扩散莹碧,泛着阴森森的鬼气。

尖利刺耳的啸声刺透宁静,萧景琰头疼欲裂被蔺晨抄在怀里,对方泉水般清澈的嗓音重复别怕别怕,我护着你。

 

陛下,这伞我定会当面取回,其言必诺。

 

雨如倾盆,官道地面砸起淡淡白烟,青衫人将从不离身的扇子斜插进腰带,翻身上马迅速消失在茫茫雨幕。

此行何其危险,萧景琰攥紧伞柄就再没放过。

整座宫殿都在震颤,尖啸愈发急切紧迫。

萧景琰仰头,蔺晨东张西望想找个安全点的地方,掌心一凉,绯红的伞移到蔺晨头顶,冰冷端方的萧景琰倏忽展颜,修长手指握住他持扇的手。

“我以为只得到这柄扇子留个念想,蔺晨,你果然言出必行,回来见我。”

青石板窜出火苗,舔舐萧景琰同样缭绕烟雾的衣摆。

一念成执,

沧海桑田。

 

 

胡八一眼见追着自己绕墓室好几圈的粽子化为飞灰尽数散去,完整的金缕玉衣砸在他腰腹。

偷偷抹把汗,瞄了眼东北角由绿转白的蜡烛火焰,胡八一扯着嗓子喊:“小胖!你他娘怎么这么慢!?再晚一会儿你胡爷爷都特么要去跟主席他老人家汇报工作去了!这是浪费社会主义建设骨干力量!”

“卧槽,你丫的自己来看看!这陪葬的玩意儿都成化石了,还是你胖爷爷机智,砸碎才烧。”

王胖子呼呼直喘,蹬一脚棺椁:“我说老胡,这特么真是皇帝陵吗?陪葬不放金银财宝,放两个不值钱的玩意儿,晦气!”

“那是风化的伞骨和扇骨,就说你小子不热爱学习业务水平不过硬吧,这皇帝听说挺节俭的,就是命不好,死后没几年国家也被灭了,地宫建完就不错了,还陪葬?”

抖抖金缕玉衣拿外套裹好塞包里,胡八一挺美:“得,也算没白来,哎呦,小胖,别特么歇着了,过来扶你胡爷爷一把,我特么崴脚出去可全靠你。”

“瞧好吧,来时那几个机关半成品不叫事儿。”

王胖子负担起胡八一往回走。

“唉,我说老胡,来前大金牙可让我们直接去上海,千万别耽搁,那边有个什么什么大鳄,总之是背叛到资本主义阵营的投机分子,不能轻饶,得狠宰,敲他几十万给乡亲们建公路去。”

“瞧你那出息,至少一百万,哎呦,到上海我得先去看大夫,大鳄先晾着!”

“成,到上海咱立刻找最好的骨科大夫看,挂专家号。”

 

 

——全文完结——


碎碎念,很短的鬼故事23333我这感激大家厚爱的方式应该会被扔番茄吧,再被扔鸡蛋我能鼓捣出盘菜来(喂)





评论(42)

热度(3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