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楼诚】电梯,目击一次吵架,8900米高空的擦肩而过 现代AU 短篇一发完结

明楼/明诚


电梯,目击一次吵架,8900米高空的擦肩而过


注意:微蔺靖,可以先阅读前篇《请君入瓮》里的蔺靖故事



阿诚并不想目击笨蛋情侣吵架。

他刚出差回来,身体疲累肚子还饿,拖着旅行箱用门卡刷开防盗门,就看见正前方电梯外站着小蔺警官,食指戳在开启键,电梯里是萧景琰用力按关闭键,因为生气眼睛瞪得又大又圆,紧抿的嘴唇微微一颤,小蔺警官背影跟着抖。

靠着拉杆箱,阿诚看了半天,这两人还在使劲折腾电梯内外的按键。

就算小区物业费偏高你们也不能这么消耗电梯寿命啊!

大步走近,阿诚抬腿就把小蔺警官踢进电梯,要不是萧景琰舍身当肉垫,阿诚可能会因为袭警被捕,他踹人那力道能让蔺晨在电梯壁上撞出鼻血。

“有事回家闹去,大庭广众的,不嫌丢人哪。”

阿诚凶他们。

蔺晨乖觉的死死搂住萧景琰不放,哎呦哎呦的只管叫疼,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哪里疼,萧景琰眉毛塌下来,看向阿诚小小声嘀咕:“跟大哥吵架你下手也这么重?”

“大哥成熟稳重,怎么可能跟我吵架?”

阿诚笑眯眯瞧着电梯门闭合,缝隙里溜出小蔺警官断在嗓子眼里的哀叫。

颠着肩膀拿钥匙开门,一股凉气迎面扑来,外面热浪滚滚,阿诚猛被冷气一吹打个哆嗦,旅行箱丢在玄关,先冲去客厅关空调,以为是明楼早上走得匆忙忘记关掉,进卧室发现床上躺着个人,他差点抄起台灯砸过去。

明楼背对他侧躺,半张脸埋进枕头,薄被勉强搭在腰间,半梦半醒唔了一声。

边奇怪大哥怎么没去上班,边单膝跪在床垫俯身挨近,阿诚喜欢明楼高挺的鼻梁,偷偷伸手去戳他鼻尖,又不愿意真的闹醒他,就近距离在空气里弹动食指自得其乐。

灼热的鼻息喷在指腹,阿诚笑容敛尽,急忙将人扳过来额头抵额头。

“阿诚?”

迷迷糊糊的明楼嗓音沙哑,有气无力抬手搭住阿诚窄腰。

“大哥你在发烧!”

阿诚托高他下巴让明楼张开嘴,按亮手机自带的电筒照进去:“扁桃体都红肿了,有没有吃消炎药?”

醒过来的明楼盯着他不说话,阿诚居高临下板起脸:“是不是又开着空调在客厅看书看到睡着?”

明楼继续沉默,手掌往腰下面摸,被阿诚一巴掌拍开。

“没吃药是吧,立刻跟我去医院。”

“不去。”

明楼蜷回去往薄被里钻:“睡一觉就好。”

“我要是给苏医生打电话让她来,大姐肯定知道你在生病,杀过来我可拦不住。”

整条薄被猛砸在阿诚脸上,明楼气呼呼坐起来,头发乱七八糟支楞着,由于发烧眼睛里泛着水光,微微噘嘴像个闹脾气的大孩子。

手指梳理好明楼的头发,阿诚放软声音哄,把人拽起来换衣服,拧了湿毛巾要给他擦脸,被明楼夺过来自己抹了两把,阿诚给他倒杯温水,顺便拿走毛巾去盥洗室洗完搭好。

出去看到明楼已经坐回床畔,还拍拍身边的床垫,阿诚顺着他只好坐过去:“大哥,知道你嗓子疼难受,医院离得不远,我们开车过去几分钟就到。”

明楼手背掠过阿诚额角:“一头汗,你先去洗个澡,歇会儿再去。”

怎么说来着,年长的情人成熟稳重知道心疼人,哪可能吵架。

阿诚亲亲明楼脸颊,回来时碰上出租车空调是坏的,他热得汗流浃背,赶紧拿套衣服去浴室快速冲洗,清清爽爽的把明楼带上车,到医院拿着明楼身份证去挂号,攥着医疗卡和病例等排号。

工作日人也不少,排了快两小时才轮到他们,医生检查完基本项就说是空调病,以防万一去拍了个片子看看肺,没事,问到是回家吃药还是挂点滴,明楼刚要说回家,就被阿诚抢先回答挂点滴。

“好得快。”

阿诚把明楼安置在等候区,自己小跑着去一楼给医疗卡充值和拿药。

这孩子刚出差回来就得围着自己忙前忙后,明楼说不出反对的话,不太舒服的窝在椅子里闭目养神。

阿诚刚被抱回明家又瘦又小,低着头,缩着肩,不小心碰到他还会受惊似的往后躲,明楼一直担心阿诚胆怯不敢表达自己的意愿。

他把阿诚养得那么好,就在明楼打点行装准备回国和刚成为情人的弟弟团聚时,接到电话,阿诚之前的留学申请通过,要到巴黎来,明楼很想质问他明知道自己要回国,为什么还要千里迢迢跑过来!

憋着火,明楼胡乱恭喜两句摔断电话,阿诚发的邮件统统不看也不回。

越想越生气,故意订了阿诚抵达那天的航班回去,谁也没通知,清晨七点就在机舱里坐好,腹内咒骂着你小子真是出息了。

后悔去吧,这回又不知道多久才能见到面。

飞机穿越云层,从窗户望出去无聊得很。

明楼知道有架飞机正载着他的弟弟也是情人,同样航行在云层之上,在将近九千米的高空擦肩而过。

他们甚至无法朝对方挥挥手。

在国内相拥入眠都是三个多月前的事了,也不知道阿诚能不能顺利找到住处,明楼的公寓没退,好让阿诚先有地方睡,十分钟过去,明楼开始担心独自来到异国他乡的阿诚会怕得哭起来。

飞机在维也纳中转,明楼本来就没带任何行李,一心急着回巴黎,偏偏只能买到晚上的航班,他在等候室焦虑不安,时间过得太慢,只好把手机翻出来一封一封看阿诚发送的邮件。

每封邮件都很长,明楼不回复,阿诚的急切和沮丧浮现在字里行间,他甚至把青春期关于哥哥的小幻想都悉数剖白来换取注意力,明楼当成情书来读,眼尾笑出深深的折痕。

回到公寓已经很晚,明楼捡小石子去丢二楼窗户。

叫醒他的爱情。

“大哥,醒醒,我们去处置室,挂完水就回家。”

明楼被轻推几下,起身,他边走边逗弟弟:“当初你说想看看我的世界什么样就跑去巴黎念书,到达的第一个晚上我本想顺着水管爬上去为你念首诗。”

“大哥烧糊涂了。”

阿诚手里捧着药篮,狡黠的朝明楼勾唇角。

“水管那么老旧根本撑不住你。”

 


——短篇完结——



碎碎念,楼总表示反了你了,看我整肃家风,在床上打来打去那种23333

评论(68)

热度(9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