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Pheromone信息素Ⅱ》24 Hours 续章(四) 楼诚线

明楼/明诚


24 Hours


续章 (四)


方孟韦非常紧张。

他完全不清楚哥哥是因为什么突然回来,接到电话还是在阿诚要上飞机之前,急匆匆和杜见峰打过招呼就来机场等人。

联想到一周前和王天风的谈话,还有远航案主犯陈远航因为汪芙蕖的死在国外被拘留的消息,方孟韦绝望的猜测难道哥知道了当年的真相,这是回来和爸彻底决裂再出国复仇的?

“今晚踢走小军官,跟着我回方家?”

副驾驶的阿诚随口逗他,方孟韦的车子差点撞上护栏,“好、好啊。”他拼命挤出笑容,握住方向盘的指关节泛了白。

流光飞速掠过眼底,阿诚将要回自己公寓的话咽掉,扭头借着玻璃反光观察自己弟弟。

恐慌。

阿诚看他这样心里也跟着慌。

想来想去,如果是家里出大事表妹木兰早就哭闹着打电话过来,之前和孟韦谈到杜见峰也很正常,那么是因为工作?他被叫来进行质询会的事在局内严格保密,而且就算孟韦知道也不该是这种表现。

被疯子老师欺负狠了?

“我就呆几天,九局最近是不是在忙那件跟远航有关……”

轮胎打滑,车子猛扭出蛇形,后面行驶的车直按喇叭,暴躁的降下车窗吼方孟韦会不会开车。

冷汗湿透后背,方孟韦将车速降下来,身边阿诚的目光刺得他浑身疼。

“靠边停车,马上!”

“哥……”

“不许跟我犟,停车!”

车子停在路边熄火,方孟韦抿着嘴唇不说话,阿诚盯住他。

方孟韦虽然对家里人能容就容,能让就让,乖巧懂事,碰上不愿意的事偏偏就一股子拗劲,几乎谁都拿他没办法,要么等他自己转弯,要么等唯一能收拾他的阿诚出手。

往椅背一靠,阿诚冷笑,虚张声势的降低声线,“既然心里清楚我是知道的,还藏着掖着的,有意思吗?”

他语焉不详诈弟弟的实话。

方孟韦的面庞一半浸在暗影里,浮在光里的颧骨和下颌白瓷般光洁,绷紧的唇角犹如松墨勾出的线,沁着点晕染出的淡灰。

阿诚心脏骤然颠簸,某种预感袭来,让他想立刻跳车逃离。

“哥……”

方孟韦偏头,眼睛一点一点在光影里清晰,又圆又大,薄薄一层水涌起落下,“不是爸的错,就算妈妈是因为当年爸查远航走私洗钱的帐被报复致死,你也不能全怪给爸爸。”

瞬间阿诚犹如被捆绑着推进冰湖。

无法呼吸,不能动弹。

从指尖开始迅速蔓延到每根血管的冷。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阿诚的声音毫无起伏,他暗暗惊愕于自己的镇定,“不可能是爸爸告诉你的。”

“还在公安系统时我自己查的,找到被MSS遗漏的半页手写口供。”

方孟韦低头,水珠砸在真皮椅上就碎了。

一切都对得上。

标有YH字样十七年前的芯片他怎么找都找不到,如果那仅仅是普通的一个走私样品,被方步亭因为工作带回家的,有意义的就不是芯片,而是YH,远航本身。

从来没考虑过这种可能性吗?

阿诚扪心自问。

如果从来没想过,怎么会很多年很多年都不肯回方家,无法面对自己的父亲。

方孟韦死死抓住他的手臂,抓得很疼。

“哥,如果你要去报仇,我跟你走!”

“别胡闹。”

“我不是胡闹!远航是大案,局里要确保把人安全引渡回来接受公开审判,九局已经派过去一拨人,听老师那意思,还有其他局会联合部署守卫力量,你一个人根本杀不了他,我能帮你!”

“闭嘴!”

阿诚奋力挣开他的手,开门下车,将车门甩得震天响。

绕到方孟韦那边,相当粗鲁的拽开门,俯身进去扯开安全带,将弟弟拖下车。

“什么帮不帮的!这话再也别说,这事再也别提!”

“哥!你不能一个人去!”

方孟韦攥住阿诚衣襟不松手,阿诚狠狠推了他一把,方孟韦踉跄着后退还是不肯放开他,阿诚掰他手指,力道险些将那些修长漂亮的手指折断。

“立刻回去找你的小军官!别特么搅合进来!”

阿诚凶神恶煞的吼,跳进驾驶席发动车子,方孟韦拍打车窗叫他,阿诚不理,油门重重踩下去,车子咆哮着冲出去。

方孟韦追到完全看不到车子的踪影,站在路边憋屈的张嘴吸气,仰头让眼泪倒流回去。

他需要再和哥哥谈一谈,一旦站在MSS任务的对立面,原有资源无法动用,恐怕还必须和自己人起冲突。

总之,先叫杜剑锋来接再去阿诚的公寓堵人。

方孟韦摸口袋,才想起来机场这段路不熟,手机放在车上导航,摸摸两侧裤袋。

都是空的。

阿诚将车开出去很远才停下来,死攥住方向盘怒视前方,脑子里滚成沸水,心里却凝着冰。

深呼吸,深呼吸,他箱子里还有好几本不同名字的旅行护照,使用信用卡会被追踪,现金可以一大早去银行提,换成美金随身携带,武器带不出去,但是国外黑市他有门路,清查Pheromone的时候接触过。

弄到枪不难。

得想个办法把孟韦绊住,杜剑锋派得上用场,他们俩连体婴似的粘得正紧。

记忆里杜剑锋的脸晃过脑海,眉眼漂亮,鼻梁高挺,当初对这个备用缓解剂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眼神太纯粹,像光和电,而明楼的眼睛像深渊,望着望着就掉进去爬不出来。

明楼!

呼吸梗在嗓子里。

让他退掉公寓之后就谈起远航的案子,为什么?

那时候只顾考虑要不要正式搬进明家的事,现在回想起来,是故意泄露信息?还是试探?明楼那么清楚远航案的发展恐怕只有一种可能。

和第九局联合执行安全引渡任务的就是第三局。

泄愤的捶打方向盘,阿诚连声咒骂。

骂着骂着声音沙哑的低下去。

他趴在方向盘上很轻很轻的呼唤,既委屈又无助。

“妈……”

 


——未完待续——



碎碎念,要被工作压垮了,幸好快结文了,不然我可能会被脑洞吞噬QAQ


评论(39)

热度(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