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蔺靖】江湖远 寒月梅花香

蔺晨/萧景琰


想写景琰和阁主私奔,所以祁王木有死,让梁帝挂了(你够)


寒月梅花香 

 

靖王府里梅花频频失窃。

自几年前大梁皇帝急病驾崩,监国太子萧景禹承袭大统,新皇最疼爱的弟弟萧景琰便七珠亲王加身,且又连年带兵在边境抗敌,荣宠军功在皇族内无人出其右。

靖王府内多是随军的兵将,他们望着庭院里每株都秃了半边的梅树抽动嘴角。

哪里来的偷花贼,胆子也太大了!

萧景琰本是懒得理会这档子小事,属下戚猛摩拳擦掌报告要去抓贼也就点头,随口问了句府里何时开始丢梅花的。

戚猛努力回想,“应该是冬至开始的,此后就日日丢几枝。”

执笔的手蓦然一颤,墨汁滴落,在宣纸上渲染出一点扩散的痕迹。

萧景琰抿紧唇线,搁笔将纸恨恨揉成团,“戚猛,吩咐下去,今夜所有人不得接近后庭院,都给我退得远远的!”

“唉,可是殿下,难道不管那个贼……”

“让你退就退。”

萧景琰用力将纸团掷在地下,“那贼,本王要亲自会会他!”

说罢起身拿剑就要走,列战英急忙取斗篷给他披好,萧景琰勉强忍着让他系好斗篷,“你也不要靠近,那贼没什么本事,只会偷偷摸摸。”

不顾属下面面相觑,萧景琰一路带风闯进后庭院。

凛冬飞雪,红梅怒放。

靖王府里无人特意打理花草,不是茂盛过头就是半死不活,唯独梅花开得好,幽幽子夜,尽吐芬芳,皑皑白雪也压不弯烈焰似的簇簇艳红。

萧景琰握剑立在庭院中央,细雪纷纷扬扬落在他发髻肩膀,软软挂在他睫毛,眨动间簌簌飘落。

有人在他身后轻叹,素色油纸伞倾斜到萧景琰头顶,遮挡住碎雪扑面,萧景琰背脊绷紧,猛转身一掌挥去。

油纸伞在空气里划出弧度轻盈跌落,激起青石板间薄薄一层雪沫。

蔺晨看看被打中的手腕,视线转回萧景琰恼怒杂糅委屈的面庞,呼吸清浅,脉搏加速,盯住萧景琰火光跳动的眼眸不放,两人在落雪里对视良久,萧景琰胸膛起伏,一个“你……”字溢出嘴唇就难以继续。

几年前因在北境战场受伤,萧景琰的挚友林殊曾在琅琊阁休养过一段时间,回来就同萧景琰大吹特吹自己是如何在江湖行侠仗义,蔺晨这名字被提到无数次,武功卓绝,医术高明,行事有趣,萧景琰对这位少阁主暗暗存着些憧憬向往之情。

谁知蔺晨与他初次见面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刚买下的整篮春花朝他兜头淋下,萧景琰错愕抬眸,四散飞扬的花瓣中只见这人白衫散发,眉目清雅,笑意动人,衬得春花也失却几分颜色。

林殊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

这叫行事有趣?这叫孟浪无赖!

萧景琰气得拍案而起,偏这人毫无惧色,扯了他的随身佩玉去,那日萧景琰追着蔺晨跑了好几条街,还跌进水坑溅一身泥浆,至今被林殊和霓凰拿这事取笑。

只是他们不知道,是蔺晨伸手拉他,反被萧景琰故意踢水,如雪白衫弄得狼狈,蔺晨也不恼,索性扯着衣袖给萧景琰擦脸,轻笑,“气消了吧,又不是白拿你的,允你回报可好?”

所谓的回报,就是此后蔺晨从天南海北搜罗稀奇古怪的东西送到靖王府,这几年萧景琰大多时候在外领军,回王府就又是一堆稀罕玩意,林殊撅嘴,抱怨蔺晨不够朋友,除了刀伤药从不记得送他半件好玩的,问萧景琰讨要,连东海大珍珠都眼也不眨送他的萧景琰,呯一声闭紧库门,上了好几道锁。

也不知何时起,琅琊阁的鸽子掠过千山万水落在萧景琰的案几,江湖逸闻,坊间传言,或是山川美景,风土人情,字字句句皆能逗得萧景琰微笑,每每回信却是苦恼至极,有次在边防,烧饭的士兵误将杂草当做野菜呈给萧景琰,虽然苦涩难咽萧景琰还是吃个精光,他将这事写给蔺晨。

再接到信,蔺晨表示此事让他笑破肚皮。

萧景琰面红耳赤,将窄窄纸条丢弃在地上,阵风吹拂,慌得他踢翻案几去追抢,小心拂去尘土夹在兵书里。

经年流转,岁月如梭。

两人见面寥寥,倒是次次都闹得萧景琰提剑追着蔺晨东奔西跑。

今年萧景琰回京述职走得急,只带几个近卫轻装简行,哪知路遇一伙占山悍匪,厮杀突围时伤了右肩,行到江左地带,沿途冒出来一拨又一拨的江湖人,都说是受蔺公子所托前来照应,这些人与朝堂军队里所见差异颇深,萧景琰大开眼界。

蔺晨终于赶来时天色未明,稀疏星子倒垂天幕,他跳窗进房硬是谁也没发现,伸手把脉萧景琰就醒过来,睡意朦胧间软软叫声蔺晨,幽微暗蓝的光影里萧景琰眼波含情,唇角弯翘,反手抓住蔺晨的手掌。

眸色转深,哑声唤萧景琰的名字,蔺晨携着露水的清冽寒气俯身擒住萧景琰唇舌,吸允舔弄,肆意缠绵。

萧景琰彻底清醒,遗忘呼吸,瞪圆眼睛呆呆任他为所欲为,蔺晨感觉到萧景琰的僵硬,抬头看他神色呆滞,浮现懊恼苦闷的表情,竟是匆匆逃掉,萧景琰回神撑起身子,视野里只捕捉到一角白衣消失在窗棂间。

一拳捶在卧榻,萧景琰气红眼眶,忍住牵动的肩伤疼痛躺回去,腹内翻来覆去骂蔺晨混账。

回到金陵,萧景禹听说他受伤吓得不轻,召进宫里调养,静妃和以前的宸妃,现在的太后轮番嘘寒问暖,皇帝和皇后也日日来探望,比他晚些时候回京述职的林殊当天就蹦到他睡榻前闲扯,说起蔺晨冬至会到金陵,要暂住在林府。

萧景琰汤碗没拿稳,鸡汤泼了一身,林殊笑他没用,吩咐宫女给萧景琰换衣衫的静妃娘娘,抬眸和太后对视,皆是无可奈何的轻轻摇头。

冬至前,萧景琰不管不顾的回到靖王府,左等右等不见蔺晨的踪影,脸皮薄实在不敢杀去林府,越等越急,越急越气,既想抓着蔺晨揍一顿,又想被子蒙头哭一场。

现在见到人,千言万语堵在喉咙哽得难受。

蔺晨略略迟疑,偏头拢手嘴硬,“你、你不过是气我轻薄了你,男子汉大丈夫,又不会少块肉,我也可以站在这里让你轻薄啊……”

萧景琰揪住他衣领就凑上去。

梅花冷冽清寒的香气缭绕在蒙蒙细雪间。

余韵悠长。

 

 

——全文完结——

 


碎碎念,大概会变成江湖远系列短篇吧,都是这个人 @chloec的树洞吐槽花痴专用号 撩完脑洞不开蔺靖文,实在忍不住下手写了_(:зゝ∠)_

 

 


评论(64)

热度(10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