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蔺靖】浮生愿 第十二章

蔺晨/萧景琰


浮生愿 

 

第十二章


 

九安山皇族春猎的准备基本齐备,梁帝称病,由太子萧景琰率领诸多皇亲国戚前往。

但随侍太子的人员名单改了又改,调了又调,去年誉王攻打猎宫之事记忆犹新,太子近臣或单独或结伴,明里暗里的提醒太子防止京中有变,静贵妃留守后宫还不够,蒙挚也守在金陵,连同周边几个重点城防军都特意派人过去才算完。

临行前蔺晨才接到内廷司的通知,随驾九安山。

静贵妃特意将他叫过去,叮嘱一番尽心照看太子的话,起身带蔺晨去瞧芷萝宫的药圃,音量压到最小道,“两日前越妃见了陛下,高公公也被挥退,不知他们说些什么,这件事我还在查,春猎期间切不可离开景琰。”

蔺晨面色不变,笑着点头称赞琼花开得真好。

越妃的儿子是流放的前废太子,妃位品级又逊于静贵妃,按说翻不出什么大的水花,但是半年多来都卧病在床的梁帝却是不能不防,此人的狠辣实是令人心寒,蒙挚负责京防,蔺晨倒也是贴身护卫萧景琰的不二人选,只是静贵妃为何要如此遮遮掩掩的提醒他……

不等他思虑清楚,静贵妃又低声道,“外面比不得东宫,人多口杂,你和景琰不要过分放纵,夜里小心些。”

饶是蔺晨聪慧过人也是发懵,苦苦思索静贵妃的意思,难道是他夜闯太子寝宫事发了?

静贵妃也不像要怪罪他,蔺晨回去找萧景琰说了越妃之事,萧景琰冷笑,“随她做什么。”毫不放在心上,拉着蔺晨去挑硬弓,琅琊阁主左看看,右看看,百般嫌弃就随便挑了张春猎用。

“跟随皇子骑马打猎的太医你算第一个。”

萧景琰看见蔺晨皱眉撅嘴就想笑,“既然母妃要你跟着,本宫就勉强让你跟着吧。”

“嘿,你这人好没良心!”

两人正在拌嘴,近侍急急忙忙进来禀报,“云南穆小王爷到京述职,已在东宫殿外等候。”

萧景琰吩咐快请匆匆迎出去。

让他颇感意外的是,南楚的陵王宇文暄也站在外面,穆青对他怒目而视几乎就要拔刀砍过去。

还真敢来啊。

数日前萧景琰就得到南楚陵王宇文暄和郡主宇文念到京的消息,这两人随从寥寥,也没有递交正式国书,一进金陵城就直奔长公主府,摆明目标是萧景睿,东宫这边便不动声色,静观其变。

没想到这位陵王会和穆青同时出现,看穆青气急败坏的样子,像是被宇文暄口头讨去了不少便宜。

“穆小王爷,陵王殿下。”

萧景琰朝穆青使眼色要他镇定,却见宇文暄施礼问候后分外仔细打量萧景琰,已近无礼的地步。

“太子殿下恕罪,我只是来金陵游山玩水顺便访友的,跟着穆小王爷才能进到这里,多谢了。”

他笑眯眯朝气恼的穆青拱手,“本来呢,应该郑重拜会太子殿下,不过我今日是来看老朋友的,还烦请殿下准许他出宫与我叙叙旧。”

萧景琰心中一紧,表面不动声色问道,“不知陵王殿下的老朋友是哪位?”

“蔺晨蔺公子。”

果然,除了那个游手好闲到处转悠的家伙不做第二人想。

“那恐怕陵王殿下就要失望了,春猎将近,蔺先生是随行太医,他是初次参加春猎,要熟悉规矩,偏他记性差学得慢,恐怕得等到春猎之后才有时间出宫,本宫和穆小王爷还有事相商,陵王殿下请自便。”

萧景琰不冷不热下逐客令,穆青见宇文暄被拒很是解恨,把头一伸眼一瞪,“快走吧你!”

宇文暄不急不气,反浮现满意的神色,“既如此,我和念念就劳烦太子殿下带着去见识见识大梁春猎。”视线落在穆青脸上,他笑得更欢,“就说我们是穆小王爷的朋友。”

说罢也不等答复转身就走,穆青气得跳脚,“鬼才是你朋友!给我回来!”

萧景琰拉住他拖进东宫,穆王府跟来的几名部将亦被列战英引着去偏殿候旨。

南楚和大梁连年征战,止戈未久,前阵子大梁遭遇几面夹攻,南楚布军边境,若不是霓凰郡主坐镇压着,恐怕联姻和亲也不能阻止南楚趁火打劫。

宇文暄这个时候出现在金陵,说不是来刺探大梁朝廷动向的,谁信?

与其在离京期间放任自由,不如随身带着还安心些。

大梁元佑七年的春猎,就在皇帝缺席,太子率队,夹杂南楚皇室同行的情况下启程。

蒙挚坐守京城,列战英自然要肩负指挥三千禁军护卫之责,他思来想去,虽然不合规矩,但以蔺晨的武功,放在太子殿下身边确实比旁人更有保障,尤其南楚那几人目的不明,实在让人忧心在意。

萧景琰在宫里憋了大半年,难得有机会纵马狂奔,吩咐纪王言侯等皇亲及重臣坐马车缓行,自己带着骑术精湛的数名世家公子和亲卫一路飞驰,早早抵达驻地小镇。

驻地的侍从牵过众人马匹,蔺晨立刻被言豫津和穆青拽到公子堆里,萧景睿满脸无奈的摇头。

“嘿,干什么,干什么,小言你轻着点。”

他和言萧二人都在北境战场待过,和言豫津尤其熟稔,兄弟相称。

“蔺大哥,我们是不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勉强算吧。”

“那你怎么能瞒我呢,这事居然是旁人告诉我的,我伤心了!”

言豫津顿足捶胸,蔺晨颇觉有趣的瞧着他,“言大公子这话我就不明白了,我瞒你什么了?”

“你和蒙大统领打架居然不叫我!”

他痛心疾首的指控,穆青在旁边使劲点头只恨瞧不上热闹。

不等蔺晨辩解,言豫津又闹,“还有!你以前在南楚赢的那匹春江雪,明明答应给我的,不许耍赖,春猎回去就给我送府里去,我要做身新衣服,好好炫耀一番。”

暗影在蔺晨眼底掠过,他笑得清冽如山涧流泉,伸手一拧言豫津脸颊,“行,谁让我们家小豫津这么招人疼,那东西本来就是给你的,等着,很快就送过去。”

闲话几句,蔺晨和周遭神色各异的众多王孙公子作别,回到萧景琰身边,并肩注视禁卫扎营。

“殿下,我琅琊阁的规矩呢,是根据客人提出的问题定价解惑。”

萧景琰偏头看他,眉峰微微挑高。

“现在你应该请教我一个问题。”

蔺晨理直气壮伸出手,

“快给钱!”

 

 

——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5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