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蔺靖】浮生愿 第十一章

蔺晨/萧景琰


浮生愿 

 

第十一章

 

 

萧景琰还是靖王时,府里就有专门的演武场,搬进东宫,他将原本府兵训练的演武场几次扩大,时常带着庭生来此教习武艺。

抄着手站在演武场中央的蔺晨余光扫过围观的人群,怀疑全东宫和今日当值的禁卫军都聚在这里,等着看他和太子殿下动手打架。

比武蔺晨向来不惧,况且萧景琰特意换过方便活动的胡服,窄袖束腰,挺拔修长,一条沉甸甸的铜棍在他腰间盘旋半圈紧贴手臂遥向蔺晨一指,意气风发的萧景琰挑衅的扬起下巴,“来。”

真好看!

折扇在手指间花哨转动,蔺晨笑容满面抢步上前,扇柄点向萧景琰眉心,铜棍横扫,风声猎猎,蔺晨就如随棍风荡起的柳絮,轻飘飘旋到萧景琰身后,掌中折扇边缘触着萧景琰弧度优美的后颈。

“别对我留情啊,殿下。”

蔺晨笑声未绝,铜棍擦着萧景琰窄腰直朝后方重击,缩腹侧身,挟着呼啸声的铜棍带起蔺晨衣衫翩然,萧景琰顺势转身横肘攻他咽喉,蔺晨后仰堪堪闪避,两人你来我往斗在一处。

前排观战的蒙挚早就看出蔺晨恐怕是连十分之一的本事都没使出来,萧景琰武功路数大开大合,源自战场的锻造,勇悍刚猛,蔺晨步法精妙,尤其此人喜欢卖弄,招招在最惊险处避开,惹得围观众人不时发出紧张的惊叫,正是看似危急实则悠哉,而他手里那把折扇,就没离开过萧景琰的项颈。

若那是把利刃,萧景琰都死过十几个来回了。

蒙挚越看越是按捺不住,不自觉握拳瞪眼,险些大叫太子殿下你武功太差闪开让我来收拾他。

场中萧景琰汗透衣衫,鬓角潮湿,眼眸却是灼灼发亮,光华流转。

萧景琰挽个棍花收住攻势,铜棍底端砸在地上,蔺晨折扇回转,颇为得意的朝萧景琰的方向稍稍探身,“不打了?”

“景琰技不如人,自然要认输。”

以袖拭汗,萧景琰环视周围,“机会难得,在场有没有想跟蔺太医切磋几招的?”

蒙挚在其他人应答前大吼着跳进演武场。

蔺晨微怔,视线迅速和萧景琰一触,对方已将铜棍交给侍卫,嘴角勾起,随即若无其事要让开场地。

忽蔺晨手中的扇子朝他飞去,“替我拿着。”

萧景琰抬手接住,退到演武场边缘,指腹拂过尚余体温的扇柄,全神贯注欣赏大梁公认的第一高手,和那个有可能是天底下最不正经的蒙古大夫,一决高下。

此战之后,但凡出入东宫的武将见到蔺晨莫不恭敬的唤声蔺太医。

数年间东宫里这场比武在金陵城里被人津津乐道,有人说双方大战八百回合不分胜负,有人说蒙挚将军爱才故意打个平手,有人说蔺太医深藏不露还未使出全力,种种传闻透过重重渲染愈发离奇,茶楼里闲谈的平民百姓更是以双方战至天地变色,日月无光,雷暴电闪为故事的结局。

这个让每每让蔺晨笑到翻滚的传言还未成型前,于他,不过是场很过瘾的比试。

“没想到殿下对我这么上心。”

晚膳后就硬赖在寝殿的蔺晨志得意满。

瞟他一眼,萧景琰自顾自啜饮白水,根本不理会,蔺晨只是瞧着他笑。

这位太子殿下,若真心接纳了谁,寻着机会就要迫着人家在亲信近臣前一展长才,唯恐旁人发现不了此人的好处,轻慢了人家。

“如果发现我武功不济,殿下可还会让其他人与我比试?”

蔺晨故意发问,明知萧景琰会有的答案。

“小殊说过,若论武功,放眼大梁也就蒙大统领够资格和你抗衡。”

萧景琰放下杯盏回望,“他不会骗我。”

他骗得你还少呀!

“蒙大统领自然是比我厉害的,武功也许尚能比较,带兵打仗这方面我就自愧不如了。”

托腮盯着萧景琰烛火映衬下柔和的眉眼,蔺晨目光幽暗深沉,“怕是殿下,还有武功尽废的长苏,也比我强得多。”

蔺晨没上过战场,他自幼随着父亲走遍名山大川,阅尽美景美人,狼烟枯骨,浴血厮杀,存在于书册演义,茶肆笑谈,好友梅长苏悠远的记忆里。

真正踏上寒风凛冽的梅岭与敌军短兵相接,亲眼目睹已经混熟的千百将士接连倒下,血流成河,尸积成山,惨白惨白的月亮爬过山峰,蔺晨银亮亮的战甲染成猩红色,仅仅两三个时辰,那么多他熟识的鲜活明亮的眼眸失去颜色,将满腔壮志埋葬于这片荒凉的土地。

收敛同袍尸骨的士兵举着火把在他身边来来去去,几个瘦骨嶙峋的僧人远远吟咏超度亡灵的经文,甄平带着飞流来找他,轻声说着蔺公子,回去吧,少帅叫您。

蔺晨动也不动,飞流受惊眼睛瞪得大大的,扯住他残破的战袍喊蔺晨哥哥,见他没反应,死死攥住蔺晨的手臂拖着他回营,甄平跟着他们,小心跨过雪地里尸首扭曲的手臂。

帅帐里燃着滚烫的火盆,梅长苏裹着厚厚的貂绒披风,他狭长的眼眸锐利如刀,“此战重击大渝,之后难免长期对峙,但只要今夜我安排下的几支伏兵偷袭成功,吃这么大的亏,不怕他们不退兵。”

“你还要让多少人去送死!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萧景琰的皇位?”

蔺晨咆哮,视野模糊,声嘶力竭。

抬手止住账内其他人对蔺晨的责难,梅长苏的声线冷得像寒冰,利得像锥子。

“现在牺牲掉的每条性命,都能让他的父母妻女在大梁安安稳稳活着,现在倒在地上的每具尸体,都能换回来成百上千的百姓免遭杀戮。”

梅长苏直盯着他的眼睛,“对,这是为了景琰,为了助他完成江山繁华,百姓安康的心愿。”

那夜伴着木樨清甜香气而来的青年身材削瘦,腰细得一条手臂就圈的过来。

蔺晨一直都知道萧景琰走的这条路沁着血,忍着泪,剜着心。

此时此刻才理解,

还要背着债。

 

 

——未完待续——



碎碎念,写到现在才点题我应该去找块豆腐撞一撞去了_(:зゝ∠)_


评论(28)

热度(6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