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装书走肾版

走肾走得急需撸两串大腰子ԅ(¯﹃¯ԅ)

《贪狼》 —— 今夏最好的华语片

今年夏天我终于看到真正质量上乘的华语电影,为叶伟信导演献上电影票!

《贪狼》在类别上很独特,既是动作片又是剧情片,这两者要浑然一体很考验编剧与导演的功力,文戏过多不过瘾,武戏过多则剧情单薄,《贪狼》在两者间平衡得很棒,我还是初次怀着看动作片的心,结果被剧情打动,哭着出影院。

看点一:故事线非常完整清晰,叶导用影像讲故事的功力炉火纯青,古天乐饰演的父亲到泰国寻找失踪的女儿是大主线,影片花了很多笔墨来渲染父女情,感情流顺畅至极,吴樾饰演的泰国警察是另一条线,但这条线服务于古天乐的主线剧情,起到一个衬托对比完善的作用,因此吴樾和托尼 贾的动作戏虽然精彩,并不会破坏主线完整,也不会影响观看者理解男主角的心路历程,取舍上叶导太棒。

看点二:动作场面爆好看,武术指导是洪金宝(地球上最灵活的胖子),托尼 贾的腿上功夫太太太帅了,他的动作爽快干脆,实打实的力量感和轻盈的跳跃绝对是功夫片爱好者的福音,而吴樾,我必须得说不愧是武英级运动员,港台不算,大陆武打演员里武英级和非武英级,差距还是挺明显的,那种行云流水、举重若轻、收放自如的动作太漂亮了,观影体验一流,托尼 贾和吴樾,光看他们打戏就已经值回票价,而古天乐部分的打戏,完全不是那种为愉悦观众而设计的,古天乐的打戏在感官上突出了疼痛感,关节折断,重击头部,剧痛和残酷其实会让不少人心理不适,而这些打戏又分外契合古天乐饰演的父亲角色,同时弥补了古天乐作为非动作演员的短处,为导演和武术指导献上电影票!

看点三:古天乐炸裂的演技!真的炸裂,其实在大屏幕上看到古天乐的脸已经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贪狼》里古天乐情感处理得细腻而圆融,影片后期看着他痛苦眼泪刷的掉下来,有个细节是吴樾饰演的警察给妻子腹中胎儿唱歌,古天乐一句台词没有,而他那时的眼神难得温暖,异国他乡,父亲对孩子的爱总是一样,整部影片讲的父女情很容易让人感同身受,父亲总是严厉沉默的,不善于沟通,女儿出事,拼了命去找,去救,爱是无声的,但爱一直在。

看点四:画面构图美轮美奂,不是那种浮夸华丽却空洞的画面,而是扎实的影像语言,我个人特别钟爱叶导的天空和俯拍镜头,舒缓迷离,也契合人物心境,从构图到打光非常有质感,能直观的感受到那份用心,配乐也棒,给影片加分不少。

看点五:主题鲜明,今年的电影要么根本没有主题,要么强行主题,《贪狼》探讨了生命贵贱谁做主这个问题,影片里每个主要人物都直接或间接夺走过别人的生命,人人平等终究是个口号,生命的价值有轻重之分,端看站在谁的角度。

总之,非常推荐大家去看这部片子,难得的佳作,请注意是悲剧结尾,里面有些残酷暴力的镜头可能引起不适,但我个人觉得看到古天乐的脸任何不适都能治愈(一个重度颜控的观后感)


PS:影片最不合理之处,靠!天天对着古天乐那么帅的爹,女儿怎么可能找个挫成那样的男朋友还怀孕啊!审美呢!

评论(9)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